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蓮舫稱「台灣不是國家」 管碧玲:狠心的女人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3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3 19:53

日本東京都參議員蓮舫,因為祖父是台灣人,過去不但曾經訪台,也對台灣相當友好,更是民進黨訪日必定拜會的政治人物,象徵「台日關係友好」,不過蓮舫因為參選日本民進黨黨魁,被抨擊擁有中華民國和日本雙重國籍,蓮舫為了否認國籍爭議,強調根據日本一中原則,台灣不是國家,這說詞讓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一度在臉書上狠批蓮舫是狠心的女人。

2015年蔡英文訪問日本,和日本民主黨議員蓮舫相見歡,當時蔡英文是這樣介紹蓮舫。

 

時任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015.10.08):「蓮舫代表是我們台灣女兒,台南的女兒。」

一聲「台灣女兒」叫得親切又自然,民進黨上從蔡英文下到黨籍立委都對蓮舫這位台裔日本議員充滿驕傲,只要出訪日本都搶著和蓮舫合照PO臉書,但蓮舫投入日本民進黨黨主席選舉卻被質疑有雙重國籍,為了否認外界對國籍的質疑,蓮舫表示根據一中原則,台灣不是國家,但說台灣不是國家,向來對國家認同很敏感的民進黨這回有些低調。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我想她總是在那個地方要生存是相當困難,台灣人民就體諒她吧。」
 

民進黨立委徐國勇:「事實上蓮舫對台灣是相當友好,那她現在要競選的是民進黨,日本民進黨的黨主席,這部份我們要了解,每個國家基本上都有他的立場跟困難。」

民進黨立委體貼客氣都說要包容別計較,反倒是立委管碧玲臉書開炮,說搞政治不一定要心狠手辣,蓮舫這次夠狠,無論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我也要狠狠的罵她,最後還痛罵「太狠心的女人」,但管碧玲隨後又撤文,改口保留對蓮舫議員有誤解的可能性,暫時先觀察!

2013年蓮舫剛被日本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當時她曾經來台尋根探親,被一再塑造成台日友好的象徵,時隔幾年,為了自己的政治路選擇和台灣切割。

圖/蓮舫_sha 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都參議員#蓮舫#一中原則#管碧玲#狠心的女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555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