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月雪、暴雨輪襲 大陸異常天候多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柯勝雄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1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21 22:23

9月下旬,應該是秋高氣爽的時節,但中國大陸卻氣候異常,四川從上週開始不斷暴雨,已經釀成當地160年以來的最大洪水,更誇張的是,另外在山西,還有地方已經下起罕見的9月雪,重點是雪量還不小,是當地有氣象記載60年以來最大、也是最早的一場雪。

雪花大片大片掉落,明明剛入秋,但山西晉中和順縣18日卻下了這麼大一場雪。大陸東方衛視新聞:「當天下午3點開始,先是下小雨,然後轉為雨加雪,然後又轉為了小雪,一直下到晚上的7點半。」

這是當地有氣象紀錄60年以來最大也是最早的一場,厚厚積雪導致23萬畝農地遭殃,估計減產4到5成。但大陸氣候異常,可不只山西罕見的9月雪,重慶嘉陵江這2天迎來30年來最大洪峰,一艘原本停在江邊的餐飲船被大水沖走。

趕來的消防人員原本想爬上船救人,沒想到就在這一刻,固定餐飲船的唯一一根纜線突然斷裂,與附近另一艘船猛然相撞!情況危急,岸上所有人緊張驚呼連連,因為眼睜睜看救難人員跟乘客11人,抓緊載浮載沉的木桌,說是命懸一線絕不誇張,幸好最後全部獲救沒有發生悲劇。

不只重慶市區淹成汪洋一片,暴雨成災的還包括四川、陝西、跟河南,四川災情最嚴重,是160年以來最大洪水,許多民房已經被淹積水最深達6層樓,公路橋樑中斷,好幾個縣已經成為孤島。四川民眾:「你看我的房子,你看,那就是我們的家,都已經被淹完了。」

老人家即使再難過,為了性命也只得逃離家園,從上週開始的異常暴雨,讓四川、陝西、跟河南3個省分高達1230萬人受災,至少57人死亡、29人失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27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