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利亞停火協議生效 和平前景依舊堪憂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3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3 10:39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與俄羅斯斡旋達成的敘利亞停火協議,當地時間週一晚上7點正式生效,不過民眾質疑,停火協議恐怕只會更加鞏固阿塞德政權,總統阿塞德也出面放話,誓言將由「恐怖分子」手中收復失地,反政府力量也還沒表態,停火協議能否中止敘利亞長達5年的血腥內戰,仍然充滿變數。

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遭空襲,大火吞噬樓房,民眾受困瓦礫堆中,熱鬧的市集成了一片廢墟,白帽組織緊急救援,傷患被救出一臉驚恐,內戰陰影彈如雨下,敘利亞人民飽受戰火摧殘,何其無辜!
 

新聞旁白:「敘利亞政府軍在反抗軍佔領區發動多起空襲,至少造成90人死亡,俄國的戰機也參與伊德利布省以及阿勒坡地區的轟炸行動。」

敘利亞長期以來的內戰,已經導致25萬人死亡,1千1百萬人被迫離開家園。

CNN記者:「地面上的人、反抗軍以及激進分子會告訴你,這是政府以及支持政府的俄國軍隊精密的計畫,盡可能製造死傷,要傳達更強烈的訊息,給那些敢反抗對立他們的人。」
 

敘利亞政府軍強勢空襲反抗軍佔領區,時機點正是美、俄宣布將聯手促成敘利亞停火協議。

美國國務卿凱瑞:「(協議)要求停止所有的攻擊行動,包含空襲行動以及任何增加領土的意圖。」

停火協議於當地時間,星期一晚上7點正式生效,目標是結束敘利亞5年來的血腥內戰,並協助展開人道救援工作,美國和俄羅斯也將聯手,打擊敘利亞境內的極端恐怖組織。

CNN記者:「不只美國和俄國之間的信任度有疑慮,反抗軍以及政府間也難以信任彼此,這個協議也很有可能會更加鞏固阿塞德政權,尤其美國和俄國真的展開針對ISIS的聯合空襲,也會針對前基地組織,也就是努斯拉陣線,因為戰線並沒有完全劃分清楚。」

由於停火協議所涉及的反政府組織各有不同,既有得到美國等西方盟國支持的反政府軍,也有與恐怖組織相關的武裝力量,最終能否實現敘利亞內戰完全停火,仍然難以預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敘利亞#停火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70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