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刺雷根兇嫌釋放 行兇動機「愛戀女明星」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2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2 22: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81年當時的美國總統雷根遇刺,震驚全世界,雷根被歹徒開了6槍,造成包括雷根和特勤人員在內,共3人受傷,涉案槍手辛克利,被判定精神狀況有問題,罪名沒有成立,接受35年的精神治療後,辛克利被釋放出院,而他的行兇動機,居然只是對一名女明星的愛戀,想要引起她的注意。

時間是1981年的3月30日,上任才2個月的美國總統雷根,一踏出飯店就遭到槍擊,現場亂成一團,圍觀民眾驚聲尖叫,兇手是他,當時25歲的約翰辛克利。
 

CNN記者:「兇嫌朝著雷根開了6槍:,就在雷根一離開華盛頓希爾頓飯店時,一位秘勤局幹員受了傷,白宮發言人詹姆布萊迪被擊中頭部,而雷根總統也被彈飛的子彈擊中,子彈卡在胸腔,他立刻被送往醫院。」

但當時雷根並不知道自己已經中彈了,只覺得胸腔很痛,還以為是特勤把他推進車子裡時用力過猛。

前特勤局人員傑瑞帕爾:「總統說你可能傷到我的肋骨了,所以我做了甚麼呢?,我把我的雙手伸進雷根的,手臂下方一直到背部,然後檢查我的手有沒有血跡,我從他背後一直檢查到頭部,但沒有看到任何異常。」
 

雷根當時是自己走進醫院的,但沒多久他的血壓大幅度下降,醫生才發現原來有子彈卡在雷根的肺部。

醫師:「我們讓他躺平,因為我們被告知肋骨可能斷了,所以我把他的西裝外套剪掉,同時辛蒂試著在他右手臂量血壓,但根本量不到他的血壓。」

當時已經70高齡的雷根情況緊急,幸好醫療團隊處置得宜,手術後雷根撿回一命,但刺客動機為何?

CNN記者:「辛克利(刺客)極度迷戀當時還是青少女的茱蒂佛斯特演員,他寫信給她、打電話給她,無所不用其極想接近她,兇嫌認為如果行刺總統的話,會讓她印象深刻。」

原來刺客根本沒有政治動機,一切來源就是對茱蒂佛斯特的迷戀。1976年的電影計程車司機,讓茱蒂佛斯特一炮而紅,刺客辛克利至少就看了15遍,他幻想自己就是片中的男主角,1980年他心中的女神茱蒂佛斯特,進入長青藤名校耶魯大學就讀,刺客辛克利開始決定要做一樁轟轟烈烈的大事,來引起女神的注意,槍聲響起總統中彈,辛克利也刻被逮捕。

CNN記者:「辛克利以意圖行刺遭到起訴,但最終被判定精神失常而罪名不成立。」

審判結束後他寫下這幾一句話,他說「這次槍擊是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的愛情表白」,沒有表現出有任何的悔意。
 

CNN記者:「辛克利被送入華盛頓的聖伊莉莎白醫院,限制住居幾乎長達35年,他也得到了最高法院的特赦,得以去探訪在維吉尼亞的父母。」

35年後的今天,辛克利被釋放了,法官認為61歲的辛克利對其他人沒有攻擊性,而當時的幾個主角包括雷根也已經離開人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雷根#槍擊#總統#女明星#精神失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48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