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戰經典「勝利日之吻」 女護士92歲病逝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2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2 22: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二次世界大戰結束至今71年,當時美國一名海軍水手在紐約時報廣場上激動擁吻陌生的女護士,這個畫面恰巧被攝影師拍下,登上雜誌封面成為經典,照片中的女主角今年高齡92歲,日前因為染上肺炎病逝,這張20世紀的經典照「勝利日之吻」再度引起討論。

水手扶著小護士的腰,低下頭深深一吻,這張慶祝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的「勝利日之吻」,是20世紀的經典老照片,71年過去,影像中的女主角,已經與世長辭。
 

新聞報導:「弗里德曼將會和已故的丈夫,一起葬在維吉尼亞州的阿靈頓國家公墓。」

照片中的護士弗里德曼,因為罹患肺炎病逝享壽92歲,再度勾起世人對這張勝利之吻經典照的回憶,時間得回到1945年8月14日,當時日本宣布投降,打了6年的二次世界大戰終於結束,紐約時報廣場一片歡騰。

勝利日之吻水手孟敦薩:「我跟我的約會對象,當時在無線電城音樂廳裡。」
 

休假中的22歲海軍水手孟敦薩,跟著欣喜若狂的人群湧入酒吧喝了幾杯酒。

勝利日之吻水手孟敦薩:「我們從酒吧出來在時報廣場上閒晃,看到了那個護士走過來。」

勝利的喜悅太令人激動,孟敦薩吻了身旁穿護士服的陌生女子,這個畫面剛好被攝影師捕捉下來,登上LIFE雜誌封面,孟敦薩回憶起那個當下,拉住護士親吻並不是偶然。

勝利日之吻水手孟敦薩:「碉堡山號航空母艦遭到攻擊,被敵軍的俯衝轟炸機擊中,我們把受傷的人送到醫護船上,我看到護士是怎麼奉獻救人的。」

在太平洋作戰的那段經歷,讓他對白衣天使們刮目相看,留下深刻印象。

勝利日之吻水手孟敦薩:「如果那個女孩當時沒有穿護士制服,我絕對不會那樣做,我記得那天我吻了她之後,我走我的路她也轉身就走。」

衝動吻上陌生女子,但仔細看這張照片,當時正牌女友就在身邊難道不生氣嗎?
 

記者vs.勝利日之吻水手妻子:「你原諒他了嗎?」

勝利日之吻水手妻子:「噢天啊:當然。」

沒吃醋、沒鬧脾氣,兩人走上紅毯過了70年的幸福生活,家裡擺滿各種勝利之吻的商品,這段故事還被寫成書出版,還有紀念活動再吻一次,回到時報廣場,號召大家同時一起親一下,懷念那張具有時代意義,走過70多個年頭,經典永流傳的黑白老照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二次世界大戰#勝利日之吻#水手#約時報廣場#女護士#陌生人#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38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