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德生命鬥士 「若你不阻止我,我能做更多」


發佈時間:2016/09/12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2 21:44
在澳洲有位聞名全球的生命鬥士「尼克」,他天生沒有四肢,卻用樂觀又勇敢的心態面對自己的生命,還透過全球演說和出書讓全世界許多人都獲得啟發,而在德國也有一名25歲的男子,也是從一出生就沒有四肢,只有右邊肩膀的部份有一小塊突出的殘肢,不過他跟尼克一樣,不願意讓自己的生命受到身體殘缺的限制,所以他除了在大學主攻經濟學也學畫畫,學著演奏樂器還會自己開車,里程數已經超越了20萬公里,大學尚未畢業的他已經有到大企業IBM工作的實習經驗,也跟朋友一起出國旅遊上山下海,他也把自己的故事寫成書,希望激勵大家正面積極的面對人生。

用嘴巴咬著筆,在紙上清清楚楚,一筆一劃寫下自己的座右銘,「如果你不阻止我,我能做的還會更多」,他是今年25歲的亞尼斯麥可大衛,目前是德國一所大學的經濟學系學生,同時也是一名勵志作家和演說家,和一名上山下海、喜歡到處趴趴走的旅行家。
 

德國作家兼旅行家亞尼斯麥可大衛:「我出生時就沒有手腳,目標是要過正常的生活,我覺得以我現在的工作型態,我已經達到了這個目標,但我還能做更多事。」

不畫地自限是麥可大衛的生活指標,早在2014年初,麥可大衛就曾經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前往英國倫敦當交換學生。

德國作家兼旅行家亞尼斯麥可大衛:「開門這件事對我來說有時候還滿難的,不過在倫敦時學校有先設想好,讓我上課的一路上可以來去自如。」
 

4個月之後,他再度回到德國,又成功在柏林進入IBM實習,生活中的大小細節如果能夠自己來就不會靠別人,雖然因為沒有雙手雙腳,總是需要比別人花更多的時間才能完成最簡單的任務,但是靠著堅強的意志力和一些科技的輔助,所有的事情都變為可能。

開著賓士車馳騁在田野間,麥可大衛開著車遊遍歐洲,里程數已經遠遠超過了20萬公里,控制方向盤的移動、加速、煞車都靠右邊腋下的殘肢來控制。

德國作家兼旅行家亞尼斯麥可大衛:「對我來說,我的車子象徵著自由、自主和獨立,在有車之前,從A點到B點真的非常困難。」

除了開車之外,出國旅行也是夢想之一,帶著這樣的價值觀,麥可大衛和2個好朋友計畫了一趟跨大西洋之旅,來到古巴的首都「哈瓦那」,這裡的基礎建設不像德國齊全,從抵達著陸開始,經過的地方都有路人的側目旁觀,要進飯店休息沒有電梯,得從爬樓梯、扛輪椅開始,3個大男生隔天整裝再出發。

搭著粉紅復古車,經過了2個小時的車程,滿心期待好不容易到達了目的地,卻又差點被旅遊區的管理員擋在門外。」

古巴園區管理員:「你們不能帶輪椅上去,上面有很多的階梯。」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麥可大衛把自己從小到大的心路歷程寫成書, 尋找獨立生活的過程真的不容易,不過一旦走出黑暗低谷,前面就是一片海闊天空。
 

德國作家兼旅行家亞尼斯麥可大衛:「旅遊對我來說很吸引人,對我來說也很重要,因為我可以證明給大家看,就算身為殘障人士,並不代表他們所能做的事就一定會被限制,對我來說,自由就是自治、自給自足、獨立和自動自發,這些就是我用來渡過人生困境的中心概念。」

麥可大衛就是希望用自己的生命故事,帶給大家更多正面的能量。

圖/Janis McDavid 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肢缺乏#亞尼斯麥可大衛#旅行#生命故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505

0.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