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第15年傷逝911 雙子星遺址親人垂淚


發佈時間:2016/09/12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2 21: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911事件邁入第15年,紐約雙子星大廈遺址911紀念廣場,為罹難者舉辦追悼儀式,兩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和川普,也都到場致意,不過希拉蕊因為身體突然不適提前離開,她在上車時還差點昏倒,競選團隊後來發表聲明,醫生診斷希拉蕊罹患了肺炎需要休息,希拉蕊隨後也取消了接下來加州的募款活動。而就在911這一天,CNN也播放了一段15年前的紀錄片,導演原本是要拍菜鳥消防員的故事,結果卻剛好碰上911事件,這支紀錄片以消防隊員的角度,重現了911當時的景象。

美國911事件15週年紀念,罹難者家屬在紐約雙子星大廈遺址911紀念廣場,舉行哀悼儀式,會場敲鐘6次進行默哀,分別代表雙子星大廈倒塌和五角大廈遭攻擊的時刻,家屬一一念出3000名罹難者的姓名,總統歐巴馬則是在五角大廈發表演說。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將永誌不忘將近3000名的生命,如此殘忍的被奪走了,我們同聚一堂哀悼,也表達敬佩這15年來大家的堅忍卓絕,信念和愛將我們緊緊團結在一起,我們是一家人。」

美國兩黨的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和川普,也前往紐約911紀念廣場參加追悼,不過希拉蕊因為身體不適提前離開了會場,她在上車前還差點昏倒,競選團隊立即驅車前往附近,希拉蕊的女兒雀兒喜的住所休息,沒過多久希拉蕊再度現身,向媒體揮手表示身體沒事,隨後競選團隊對外發表聲明表示,醫生診斷希拉蕊罹患了肺炎,高熱和脫水導致體力不支需要時間休息,希拉蕊柯林頓也取消了接下來加州的募款行程,總統候選人身體狀況也引發外界討論,不過兩方的競選團隊都有默契,在911國殤日這天,不進行政治活動或發表任何言論。

就在911事件發生的前幾個月,一名在紐約世貿大樓轄區服務的消防隊員,偕同兩名兄弟檔的法國籍攝影師,正在拍攝一名菜鳥消防員湯尼的紀錄片,記錄他9個月的訓練,並成為合格消防員的辛苦過程,但沒想到剛好碰上911事件,15年後這段紀錄片問世,片中記錄的消防隊員們是第一批趕往世貿大樓隊員,消防隊員就在大街上,看到飛機撞進雙子星大廈,15名隊員集合立刻趕往救援,他們正在大廳裡計畫救援方式時,大樓突然的坍塌了。
 

法籍攝影師:「時間變得好緩慢,一切都變得黑暗,(大家都好嗎?),我知道OK,我沒死。」

大樓坍塌後,攝影師和消防隊員們都幸運生還,他們幫助大家逃生,消防員口中一直在喊,要把全部人都救出去,法籍攝影師和消防隊員們逃出了雙子星大廈後,又發生了第二次的倒塌。

法籍攝影師:「一聲巨大的聲響,我當時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拔腿就跑,然後我感覺有人撲倒我,然後就是一陣煙塵。」

當時他們就知道已經有上百位消防隊員罹難、上千民眾死亡,兄弟檔的法籍攝影師當時也不知道對方的生死,後來在消防局裡重逢忍不住抱頭痛哭。

法籍攝影師:「消防隊員一個個都回來了卻少了一個人,那就是菜鳥湯尼,大家都全副裝備出去的只湯尼沒有,大家都在找湯尼。」

攻擊發生後11個小時,菜鳥湯尼終於出現了。

消防隊員湯尼:「局裡的人通通回來了嗎?我問他們是不是所有人都回來了,他們說對,那感覺真不錯。」
 

菜鳥湯尼在911這天,證明了自己夠格當一名消防員,紀錄片以消防隊員的角度,重現了911當時的景象,雖然片中的消防隊員全數歸隊,但幾年後卻有人因為救援時吸入大量粉塵,罹患了癌症去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子星大廈#911#希拉蕊#紀錄片#菜鳥消防員#肺炎#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512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