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911難安!澳男遭IS砍 法逮15歲少年


發佈時間:2016/09/12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2 21:26
圖/半島電視
圖/半島電視
911全球不平靜,澳洲一名22歲的IS跟隨者,持彎刀當街砍殺59歲的男性,試圖割喉並刺胸,造成受害者肺部嚴重破裂情況危急,另外在法國則是逮到了,一名15歲IS的支持者企圖發動恐攻,而上週日也有4名少女,企圖用裝滿瓦斯的汽車炸彈在聖母院附近襲擊,這已經是法國一週以來,傳出二起IS利用青少年攻擊的事件。

西方世界要解除威脅,治本的方式還是解決敘利亞衝突,最新進展是美國和俄羅斯,這兩個在敘利亞問題上站在不同立場的大國,終於就停火達成共識,呼籲12日太陽下山後各方停止敵對行為,但戰事似乎沒有消停的跡象反而更激化,最新一波空襲造成至少90人死亡。
 

澳洲警方將22歲的激進伊斯蘭男子壓制在地,因為他剛剛才發動隨機恐怖攻擊,拿彎刀當街砍殺民眾,受害者是一名59歲男性格林哈爾希,案發當日一如往常在社區遛狗,沒想到突然遭到刺殺,一路跑進附近美髮沙龍求救,地上血跡斑斑令人怵目驚心。

沙龍老闆娘:「他跑進店裡全身是血,不斷要我救他,我當場嚇傻了不知道該怎麼辦。」

狠心的凶手先是企圖割喉,接著刺傷胸部造成肺部破裂,另外手和臉也有多處被劃傷,受害人血淋淋的被滿路追殺,把剛回家的鄰居嚇了一大跳。
 

目擊者:「我叫凶手把刀放下不要犯傻,結果他拿刀也要刺我。」

鄰居立刻拔下籬笆上的木塊,追趕凶手試圖救人,被嚇傻的沙龍老闆娘趕緊拿毛巾幫受害者止血,並將前門上鎖,但凶手不善罷干休繼續挑釁。

沙龍老闆娘:「凶手試圖衝撞玻璃闖進來但沒成功,另一扇門擋住了他,凶手說他想死,今天就是自己的死期。」

接下來還攻擊到現場支援的警方,最後凶手被以企圖發動恐攻並謀殺等罪嫌,遭到起訴,如果定罪將面對終身監禁。

凶手鄰居:「(IS凶嫌)他手持可蘭經站在別人家後方,不斷念念有詞盯著別人的家。」

就在不到一週前,IS伊斯蘭國才在自家雜誌上,呼籲跟隨者對雪梨發動孤狼式攻擊,沒想到真的有人動手,還選在「911」15年前美國遭到攻擊的日子,總理滕博爾強力抨擊。

澳洲總理滕博爾:「911和刺殺事件某種程度上看似不同,相隔15年不一樣的事件,但極端伊斯蘭的暴力將2件事連在一起。」
 

9月11日不得安寧的還有法國,一名15歲的巴黎青少年,因為試圖發動恐攻被逮,加上上週日聖母院差點被4名少女,用瓦斯汽車炸彈攻擊,顯示IS利用少男少女當聖戰士的比例越來越高。

法國檢察官莫林斯:「這些青少年受到敘利亞IS的蠱惑,顯示這個組織開始使用更多女性戰士。」

在法國受到監控的激進分子,從之前的1萬人現在增加到1萬5千人,目前已經被拘留接調查的高達1350人,其中293人直接和IS有關,法國總理警告IS蠢蠢欲動,近期恐怕會有新一波攻擊。

法國總理瓦爾斯:「發動恐怖攻擊或是謀殺,沒有辯解的餘地。」

西方頻頻遭受攻擊,而源頭還是在敘利亞,美國和俄羅斯終於就敘利亞停火達成共識,在9月12日太陽下山前要終止所有敵對行為。
 

美國國務卿凱瑞:「協議要求停止所有攻擊,包括停止空襲,並在各方停火期間,禁止任何企圖奪得領土的行動。」

西方國家談好的停火協議,在實施前的最後時刻依舊是戰火燎原,政府軍持續空襲阿勒坡,深化仇恨和痛苦,檯面上說好的冷靜自制在這裡並不管用,而地面衝突似乎也沒有停止的跡象,反政府的敘利亞自由軍,痛批美俄談好的停戰協議,也不想遵守。

半島記者:「大部分國家似乎贊成停火,但還需要地面各派武裝組織一起合作。」

隨著停戰時刻逼近,越來越多國家聲援停火,包括最新加入的伊朗,但這一次會不會又像2月份一樣破局,各界持續觀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911#孤狼式攻擊#IS#停火協議#恐怖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468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