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少碳排放 英國小鎮吸引200城鎮取經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2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2 14:42
圖/Ashton Hayes
圖/Ashton Hayes
人口千人的英國小鎮海耶斯,鎮民致力於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包括減少烘乾機使用、居家裝設太陽能板等等,10年來碳排放降低1/4,而且減碳行動完全是居民自發性,而非政府或法令規範強迫,大約200個世界各地的城鎮都曾來此取經。

人口只有1000多人的英國小鎮海耶斯,看起來和一般城鎮沒什麼不一樣,卻在氣候變遷議題上扮演領頭羊的角色,而這場環保革命從小做起,海耶斯的小學電力來自屋頂上裝設的太陽能板,校園更培養了「環保小尖兵5人組」,把自身節能減碳經驗和同學分享。
 

小學生:「我們學到刷牙的時候不要讓水龍頭開著,我們也學到打開窗簾取代打開電燈,這樣子陽光會照進室內,就不用讓電燈開著。」

小學生人人談得一口環保經,而且身體力行,減碳行動完全是小鎮居民自主發起,而不是因為政府或法令規範。

社區發起人Charnock:「我們沒有告訴任何人做任何事,我們只是宣導,請跟我們一起分享你做什麼事時有什麼結果,就是這種社區共享意見激發別人,是從基本做起的運動,而非從上到下的教導。」
 

透過鄰里間交換意見、互相協助,把減少溫室氣體這件事變成大家共同的習慣,包括以晾曬方式取代烘乾機、開油電混合車、住家裝設太陽能板以及採買當地食材等,鎮民齊心努力,讓海耶斯成為全英國第一個「碳中和村莊」,約200個世界各地的城鎮都來此取經,學習他們的做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海耶斯#溫室氣體#環保革命#太陽能#排碳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49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