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蘭蒂」開眼!路徑南修 估23:30前發海警


發佈時間:2016/09/12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2 16:39
圖/TVBS
圖/TVBS

今天中秋節幾乎確定泡湯,因為莫蘭蒂颱風持續增強中,速度加快往台灣的方向移動,雖然路徑持續南修,中心點可能從恆春半島、巴士海峽間過,不過暴風圈有機會掃過台灣陸地。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就說,全台灣幾乎都會有影響,禮拜二,北部東部最先感受到風雨,禮拜三、四颱風距離我們最近,影響最大,民眾都要嚴加戒備。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他的颱風眼,已經可以清晰可見,就表示此颱風結構相當強。」

 

中颱「莫蘭蒂」開眼,強度再升級,來到台灣不排除變強颱;來勢洶洶路徑再南修,中心點恐怕通過恆春半島到巴士海峽之間,對台灣威脅依舊不減。

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警告,颱風呈現正對稱代表強度很強,就算路徑還有變化,但幾乎確定全台都會有影響,速度加快,警報時間也再提早。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預估在今天晚上到深夜之間,可能會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陸上颱風警報有可能落在明天上午。」
 

週二開始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部先有雨,周三北部東部首當其衝,全台灣有雨,中秋節當天同樣全台天氣狀況不穩定,南部也要防大雨。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這個颱風路徑影響我們最大區域,有可能是在南部及東半部地區,其他地區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會有間接性的風雨。」

比較各國路徑,氣象局、美軍看法接近,從恆春半島過,至於日本氣象廳則是預估再往南修,各國看法有落差。

CNN氣象主播:「而且這個風暴系統也可能偏南,因此可能介於菲律賓北部呂宋島和台灣之間必須注意,當然大陸也是。」

不管如何,中秋節天氣勢必大受影響,想賞月恐怕也只能看老天爺賞不賞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秋#颱風#氣象#莫蘭蒂#連假#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3

0.0347

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