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蹟瑞成堂遭毀壞 民眾獻花默哀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1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南屯區,1927年落成的古厝瑞成堂,在9月初被市府定為指定古蹟,但是因為位在重劃的計劃道路上,疑似有土地利益問題,竟然被人半夜開著怪手闖入,敲毀歷史古蹟,上午瑞成堂的後代子孫,以及當地民眾和市議員,近50人前往現場,獻上白玫瑰默哀致意,並呼籲警方,一定要迅速破案追查兇手。

台中市議員張廖萬堅:「希望它可以像白玫瑰一樣,這麼漂亮,快點回復。」

近50位當地民眾、市議員和文史工作者,獻上鮮花致意,因為好好的一個市定古蹟,竟然遭人惡意破壞。瑞成堂後代子孫黃崇亮:「心痛,這麼漂亮的古蹟,大家可以來觀賞的,變成這副模樣,不心痛嗎?」

台中市瑞成堂是1927年日據時代落成,由當時的南屯庄長黃清江創建,由於雕工和彩繪相當精美,在9月9日被定為市定古蹟,但是現在卻有人半夜開著怪手,直接撞倒圍牆闖入,並且把三合院大廳前半部搗毀,外門樓和拜亭也被敲壞,市定古蹟變斷垣殘壁。學者:「921大地震,霧峰林家花園是破壞得怎麼樣,比這個還嚴重吧,幾乎是全倒,這個還是只要局部,我想在技術層面,沒有太大的問題。」

雖然被破壞的部份,學者表示能恢復原貌,但瑞成堂後代子孫說,瑞成堂是位在重劃區的計劃道路上,懷疑是有土地利益問題,遭到人為惡意破壞,希望警方能迅速破案,糾出幕後黑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93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