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爸救我!詐騙集團老哏 苗栗一日6件

記者 謝古菁 吳淑萍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2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2 12:40

詐騙集團的伎倆,電話中呼喊「爸,救我」,然後另一人接過電話嗆聲說「你兒子欠錢,不幫他還就要斷手斷腳」,雖然是舊把戲,但是看準了天下父母心,聽到孩子有事情一定方寸大亂,老梗詐騙還是經常發生,苗栗9月份就曾發生同一天6件這樣的詐欺案,車手甚至大膽到被害人家中取款,被警方鎖定逮捕。

灰色衣服的男子一派輕鬆走在街上,看不出有心虛慌張的樣子,但是他是詐騙集團的車手已經被警方盯上,詐騙集團太囂張,大膽到前往被害人家中取款,不知道已經被鎖定,隨身的包包取出剛剛從被害人拿走的10萬元;同一個時間,也是在苗栗,另一名車手被另一組專案人員逮捕,他們都是用相同的手法,假裝被害人的子女欠錢被抓,打電話要爸媽救人,要求付款。

 

110報案電話響不停,光是9月9日1天內苗栗縣警方接獲6件詐騙案。

苗栗縣刑警大二組組長劉學錦:「這6件都是同一個詐騙手法,小孩跟我們有金錢往來,欠錢不還。」

6件詐騙案,有3件登門取款,還有3件要求匯款都被警方成功攔截,保住了民眾的辛苦錢。詐騙集團透過不顯示來電的手機,隨機打電話詐騙,躲在幕後的黑手再找人出面取款,警方逮捕的3人分別為17歲周姓少女和18歲的許姓李姓男子,他們年紀都非常輕,卻被吸收為詐騙集團車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假綁架#詐財#車手#詐騙#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683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