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夫疑性侵4歲女 母控社工冷處理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1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一名黃小姐,指控7月初女兒遭到前夫性侵,當下打電話給家暴中心,對方卻只告訴她必須先驗傷,沒有告知下一步該怎麼做,也沒有繼續追蹤,甚至等到朋友幫忙再通報,中心受理後,還是拖了將近20天,才終於有志工聯絡上黃小姐,冷漠不積極的處理態度,讓黃小姐很心寒,不過家暴中心卻解釋,每個案件情況都不同,加上黃小姐第一時間沒有說明白案情,才會出現這樣延遲處理的情況。

陳情人黃小姐:「她跟我說媽媽,我尿尿的地方我很痛,然後我把她內褲打開的時候,整個都紅腫,她一直跳著在那邊哭,我當時看到真的很難過。」

話都還沒說完,眼淚就流了下來,女兒疑似遭前夫性侵的黃小姐控訴,明明連下體受傷的照片都有,打到家暴中心求助,卻只得到帶去驗傷的答案。黃小姐:「家暴中心說,妳要帶她去大間的婦幼醫院去檢查,然後妳再處理看要怎麼辦,也沒有跟我說要去報案,也沒有受理。」

不僅沒有及時給予協助,甚至好不容易等到中心受理案件,卻拖了將近20天,才終於有志工陪同黃小姐女兒一起到醫院驗傷、做筆錄,冷漠不積極的態度,讓黃小姐實在很心寒。黃小姐:「從小孩子發生事情以來,全部都是我自己去找律師,自己去找家暴中心,他們很少跟我回答,而且每次找他們,他們都在忙,要等他們回來才回電,結果都是2-3天以後才回電。」

家暴中心主任:「每一個案子的狀況不同,所以我們會視個案的情況,提供個別的服務。」市議員應曉薇:「那你為什麼上面都寫陪同報案?」家暴中心主任:「這個是我們中心所有的服務。」市議員應曉薇:「全部刪掉。」家暴中心主任:「我們當然都會列出來,我想每一個個案的情況是不一樣的。」

強調是陳情人當時沒說明白案情,通話時間又短,才會出現延遲處理,加上家暴中心不會第一時間就質疑當事人性侵,作業上沒有疏失,只是家暴性侵案件頻傳,身為公家求助管道的家暴中心,敏感度恐怕得再多加強一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526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