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緻手工日修60雙鞋 60年補鞋店傳4代

記者 趙立 / 攝影 何宜信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1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1 20:20

由於現在鞋子越來越便宜,傳統修理鞋子的店家也越來越少,但高雄市三民市場內,卻有一家補鞋店已經傳了60年,連第4代的年輕人都加入,原來業者說,現在的新鞋由於材質跟製程的因素越來越不耐穿,但仍有不少人對鞋子有感情捨不得丟掉,因此他們靠著精緻的傳統手工以及客人口耳相傳,每天就得修近60雙鞋,甚至得拿號碼牌才不會搞錯。

民眾在市場內拿著號碼牌乖乖等待,但等的不是美食而是送修的鞋子。

 

修鞋師傅:「黏一黏就不會壞了這樣100元,大概要半小時半小時嗎最快了喔。」

別小看位於高雄三民市場內小小的修鞋攤位,人氣好到得拿號碼牌,而且店家還很自豪自稱是鞋子美容院,老老闆是院長兒子是總監,最年輕只有20幾歲的外孫則是主治醫師。

第4代修鞋師傅蔡先生:「現在新鞋都用黏的而已,他不可能幫你做太多處理,因為你太多處理他鞋子穿不壞就會滯銷啦。」
 

原來這間60年的修鞋店是現任院長的爸爸創立的,現在連第4代外孫都進來工作,一天就得修近60雙鞋子,只好用號碼牌才不會搞錯,雖然部分名牌鞋有自己的原廠較少修繕,但像這雙1、2萬元的馬靴底部連同鞋跟全換,只要一千元就像新的一樣,還有這雙客人爸媽送的鞋子捨不得丟就已經修了6次,同樣沒讓客人失望過。

雖然鞋子越來越便宜,修一雙鞋平均也才1、200元,修補鞋子似乎成了夕陽產業,但這間修鞋美容院堅持精緻的手工縫補功夫,不止讓許多捨不得被丟掉的鞋子延長壽命,也讓修鞋業有未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傳統#修鞋#號碼牌#材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69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