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忠誠陪伴卻成盤中飧… 心碎標語盼杜絕狗肉買賣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1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1 17:08

中國大陸,販售狗肉和貓肉時有所見,為了呼籲人類不要吃下付出一輩子相伴的毛孩們,亞洲動物基金會邀請民眾參與「標語設計」競賽,希望能讓民眾在參與設計和觀賞的過程中,了解狗肉貿易的殘忍,每幅作品皆是畫面簡單,卻震撼人心。

其中一系列的「陪伴」主題,畫面中家裡的寵物與老人、嬰兒並排,但毛孩們背後的陰影卻是一副「刀叉」,牆上的標語寫道:「我伴他安眠入夢,你卻要我還以血肉!」心痛又無奈的吶喊,令人心碎。亞洲動物基金會發言人指出,這次的活動希望能以「面對面」的方式,讓民眾親生體驗到貓狗受到虐待的心聲,藉以終結吃貓狗肉的陋俗。

 



而這次競賽獲得最優等獎的,是一位設計系楊姓學生的作品,名稱叫做「陽光下的危機」,描繪一隻狗狗開心在陽光下玩球,樹枝的陰影卻是一支支叉子,楊同學表示,設計靈感來自她在校園裡餵食的流浪動物,太陽光的照耀下,意味著狗狗很容易被狗肉經銷商發現,「我想牠們寧願生活在黑暗中,這樣才能隱藏自己、遠離壞人。」令人遺憾的解讀,體會到狗狗不能再放心快樂的享受自由。


 

其他作品也都用簡單意象,表達出動物沉痛的悲訴,設身處地以毛孩們的立場,讓民眾體會「狗肉貿易」的可怕,亞洲動物基金會表示,目前已有900萬人在網路投票,支持廢除狗肉交易,只是吃狗肉和進行狗肉買賣的生意依然不斷,希望人們能聽見動物心聲,牠花了一輩子相伴,不要最後卻成為盤中飧。



圖/亞洲動物基金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狗肉#交易#標語#杜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495

0.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