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草莓苗價高 竊賊偷走難脫手成枯草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1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1 15:02

苗栗大湖產草莓成為地方一大特色,草莓被視為紅寶石,現在正是培育草莓苗的時間,但是因為天候熱,加上病菌影響培育困難,一株草莓苗要10元以上,2家育苗場分別遭小偷入侵,1千多株草莓苗被偷,警方抓到了2名小偷,他們認為價高有利可圖,但是無法脫手又不會照顧,草莓苗全都枯死了。

今年要吃草莓,恐怕量變少了,因為育苗場的草莓苗被偷,小偷不會照顧全枯死了,竊賊還把枯死的草莓苗和育苗皿丟棄在苗栗義興橋下,小偷行竊之後扭傷腳,被查獲拄著拐杖,帶警方到橋下打撈丟棄的草莓苗,這真的是讓農民的心血放水流,原本可以種出紅寶石的幼苗枯死,草莓農欲哭無淚。

 

草莓農:「現在苗難育價錢又高,現在差不多又要種植期了。」

因為天氣炎熱,加上病菌影響,今年培育草莓苗原本就不容易,供不應求,市場價格一株要10幾元,苗栗大湖鄉大窩山區2家草莓育苗場,在8月底陸續遭竊,分別損失700株、300株。警方追查,竊賊以及草莓苗去向,山區四處巡邏查緝,還成立「湖警守護草莓苗」專案,風聲太緊竊賊無法脫手,又不會照顧,眼睜睜看著紅寶石變枯草。

大湖分局偵查隊長何文輝:「草莓苗已經枯萎,又怕警察查到,所以他就丟棄在野溪。」
 

警方查獲34歲的楊姓男子,傳喚另一名34歲共犯吳姓男子到案說明,2人坦承因草莓苗搶手,想偷來轉賣,但是草莓苗一旦水分或養分不足,2天就會枯死,草莓農不敢購買來路不明的幼苗,竊賊又無法照顧草莓苗,無本生意的如意算盤,變成暴殄天物吃上竊盜罪,賠了農民的心血也得賠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湖#草莓#草莓苗#小偷#紅寶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495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