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物掉地5秒能吃? 美國研究:已沾染細菌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1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有人說食物掉在地上,沒有滿5秒鐘就還沒沾上細菌,撿起來吃不會有問題,但現在美國研究指出,食物在掉落地面的瞬間,細菌就已經沾附上去,而且越是潮濕的食物,掉落後所沾染的細菌數就越高。

不小心食物掉地上,有人覺得5秒內撿起來就可以吃,但美國研究指出,其實食物掉地面不到1秒,就已經染上細菌!

 

北醫營養師林郁茹:「食品安全衛生原理來說,不管你掉下去幾秒鐘,基本上這食物都已經沾滿了細菌,所以不管是幾秒,原則上是建議不要食用是比較好的。」

水梨掉地上水份撒出來,因為細菌主要是經由水分傳播,越是潮濕或水份多的食物,掉落後所沾的細菌數就越高。

北醫營養師林郁茹:「不論是乾的食物或是濕的食物,掉在地上其實基本上它都還是會去沾染細菌,只是我們沒有辦法去計量,必須要用科學的方法去算。」
 

美國研究也發現食物掉在地毯上,細菌滋生的速度最慢,比掉在一般地面細菌滋生速度慢一些;但如果是掉在泥地,細菌滋生速度就是最快的。

有謠言說,因為人習慣家裡細菌,所以食物掉在家裡地板,撿起來吃不會有問題,營養師出面闢謠,因為食物掉地面沾細菌就是不好,沒有習慣細菌就免疫的說法,食物落地之後最好別再吃,避免「菌」從口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細菌#衛生#食物#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37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