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友才「疏失明確」 行政院:應啟動民事求償


發佈時間:2016/09/10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0 23:09
資料畫面/TVBS
資料畫面/TVBS

兆豐銀涉洗錢案,遭美方重罰新台幣57億,前董座蔡友才300萬交保,對此,行政院召開督導小組會議,指出蔡友才疏失明確,應該立刻啟動民事求償訴訟,為了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財政部和金管會,最慢得在3星期內,提出強化督管和監理改進方法。

走出北檢,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瞪大雙眼,腳步很緩慢。凌晨300萬交保,蔡友才表情茫然,似乎無法相信,落得如此下場。超過6小時漏夜偵訊,檢方認定蔡友才從頭到尾,掌握知情,卻消極不作為,讓兆豐銀面臨57億罰金,行政院也對此,召開案件督導小組會議。

 

政院發言人童振源: 「根據目前調查資料顯示,前董事長蔡友才疏失事實明確,督導小組認為應立即啟動民事求償訴訟。」

行政院指出,兆豐金控董事會,已經改組,除了勞工董事、獨立董事之外,全面改派;另外,要預防類似事件、再次發生,財政部和金管會,最慢得在3個禮拜內,提出強化督管和監理改進方法。只是除了蔡友才,就連他的心腹兆豐金前主秘王起梆,現任鑒機執行長,也轉列被告200萬交保。

相關案情越燒越烈,過去在財經界數10年,一路被重用又威風的蔡友才,因為兆豐案聲望重摔谷底,接受法律制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兆豐案#洗錢#蔡友才#財政部#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357

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