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名之爭! 「阿里磅」紅茶遭註冊茶葉商標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0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0 19:48

新北市石門乾華一代有茶農栽種有機紅茶,特別以當地古老地名阿里磅做命名,在日據時代曾經外銷到世界各地還深受日本天皇喜愛,但最近卻有人將阿里磅地名拿去當註冊商標,讓當地茶農擔心未來無法使用阿里磅當茶葉名稱,智慧財產局回應,個人註冊商標流程約半年,如果是地名就不能拿來當商標名稱。

深紅色茶湯注入茶杯立刻飄散濃濃茶香,甘醇獨特口感,這是石門區特有阿里磅紅茶,日據時代曾外銷深受日本天皇喜愛,在地茶農李宗烈有機栽種,花了6年苦心復育,好不容易有了點成果,阿里磅紅茶屬於硬枝紅心品種,特別栽種在石門背海山區可避免海風直接吹襲,當地茶農希望推廣阿里磅紅茶,卻發現阿里磅這個名字竟然被人申請商標。

 

當地茶農李宗烈:「對我們在地茶農來講是沒有辦法承受的事情,因為這是我們石門在地原有的品牌有1百年的歷史,大家都在沿用怎麼可以變成個人商標。」

上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網頁查詢,果然看到有人將阿里磅3個字拿來申請商標,商品還包括紅茶、普洱茶、鐵觀音等等。

當地茶農李宗烈:「我們其他的茶農就不能使用阿里磅這個品牌作為行銷名詞,大家都要經過他的授權,乾華里這個地方以前就叫做阿里磅。」
 

攤開地圖,石門區乾華一代舊地名就叫做阿里磅,連門牌上都還沿用,智慧財產局回應,商標申請流程約半年,如果是地名就不能拿來當商標名稱,雙方或許都希望推廣當地紅茶,但阿里磅3個字可不是說註冊就可註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有機紅茶#阿里磅#註冊#茶農#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433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