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房屋稅又要漲! 15年內中古屋恐加稅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0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0 19:51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的房屋稅可能又要調漲!原來根據北市現行規定,民國103年之前蓋的房子,不論是30年老屋房屋稅率都一樣,北市府打算調漲屋齡15年內的中古屋房屋稅,消息一出民眾跳腳,覺得又要「被搶了」!市府強調要等12日的居住正義論壇,廣納各界建言後才會定案。

民眾:「市府當然是豪宅要多課一點嘛,小老百姓又不是有錢人,稅那麼重我覺得非常不公平耶,等於是我們老百姓更買不起房子啊。」

 

民眾越講越激動,肚子裡的那把火越燒越旺,北市府才剛調過房子房屋稅,103年後拿到建照的房屋標準單價每坪5萬元,現在適用範圍可能還要再擴大!現在老屋不分年分每坪2萬元,柯市府鎖定屋齡15年內的中古屋調漲房屋稅,北市府不願透漏影響戶數,只說還在討論,但買不起恐怕只有租房這個選項。

台北民生社區內的松山健康公營住宅正在趕工,現在看起來不起眼的工地未來可以容納507戶入住,建築物二樓還特別規劃老人日照中心照顧周遭鄰里需求。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希望這個案子2017年1月就要代表市府如期竣工,開放入住,2017年距離現在剛好一整年的時間,大家加油。」
 

健康公營住宅主打智慧宅,室內採光通風,到時候會連傢俱裝潢都準備好才出租,幸運中籤者只要一卡皮箱就能入住,公宅分成8.5坪、16坪、22坪3種房形,租金比照周遭行情 7-8.5折更沒負擔,只是柯市府力推公宅政策上任至今快2年,剪綵的卻都是前朝完工的公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屋稅#調漲#台北市政府#民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0

0.0331

0.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