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薩利機長」前 全真模擬機培訓經驗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盧宏昌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0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0 15:06
圖/TVBS
圖/TVBS

湯姆漢克斯在新片電影中,演出被譽為哈德遜奇蹟的薩利機長的真人故事,不過您知道嗎?航空公司的飛行員們,除了要有足夠的飛行資歷外,每半年還得定期考核一次,用的就是全真式模擬機。

湯姆漢克斯演出成功降落失事飛機,創造出哈德遜奇蹟的英雄薩利機長,因為擁有資深飛行經驗,薩利機長才能夠把機上155人從鬼門關前救回來,而其實他跟所有機長們都一樣,每半年都得透過這種模擬機艙定期考核。

 

記者張雅惠:「這裡是第一個私人引進的全真式模擬機的機構,模擬機造價高達1千萬美金,我們可以看到除了底部有可動式的支架之外,裡頭還有與真正飛機駕駛艙內一模一樣的控制台。」

這是空中巴士A320的模擬機,用於航空公司飛行員的訓練,為了取代真飛機,能用系統數據在動態上模擬各種氣候以及環境,有加減速旋轉或是俯仰的感覺,就連電影裡出現的鳥襲狀況,整個模擬機艙也能動感的呈現出引擎受損而左右搖晃的狀況。

航訓教官陳炎慶:「不然你在正常飛行的時候通通是平穩無事的,突然發生狀況的話你會措手不及,所以要飛行員經常的去模擬機練習。」
 



機因為電影曝光在鏡頭前,不僅讓人看到飛行員的幕後培訓,也感受到動態科技一日千里的快速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湯姆漢克斯#薩利機長#模擬機#飛行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649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