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ote 7電池爆炸頻傳! 台灣退費需「檢測」惹議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0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0 13:41
圖/TVBS
圖/TVBS

三星Note 7因為電池瑕疵,全球傳出多起爆炸意外,以台灣賣出約4萬台來說,不確定到底有多少台有問題,不過能全面換機,19日開放民眾線上預約換機,但不能都要求退費引發爭議。消保官解釋,雖然有爆炸疑慮,但不代表出廠的所有手機都有問題,因此需經過第三方公正檢測才能退費,至於國外的退費模式,是由電信業者主動退費。

手機機身被燒毀,三星Note 7爆炸頻傳,美國消安會甚至發出警告,要消費者停用Note 7,以全球250萬台中台灣就佔4萬台可能有問題,但民眾想換機或退費卻有條件。

 

Note 7使用者TIM:「我是覺得有點麻煩,但如果他願意到我這邊收貨,或檢測完確定可以退費的話,那想要退費的人當然會覺得這樣的服務還算OK。」

一掃原本拿到新機的開心情緒,一來雖然三星19日開放線上預約換機,但就是得等上一陣子,而如果想退費,電池得先經過檢測,證明有問題才能退,外界一度傳出各國退費制度不同,美國、韓國、澳洲能退錢,為什麼偏偏台灣只能更換新機?消保官說,向三星求證,那是美國電信業者自主全額退費。

消保官:「台灣的法律的規定的話,物品有瑕疵當然可以行使解約權,但是物品的瑕疵這件事情,還是要有個公正的單位,或者其他第三單位來檢測才知道。」
 

民眾:「我會覺得很奇怪,你新機要賣之前應該也全面做過檢測,或者是抽檢之類的,為什麼那時候這些問題都沒出現,照常使用還是會出現爆炸問題,品質真的很讓人擔心。」

不少民眾還是覺得怕怕的不敢用,航空業者也紛紛發出聲明,除了禁止託運,飛行期間也不准Note 7使用者充電或開機,會加強地勤、空服兩邊口頭宣導,避免飛安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ote 7#三星#電池#退貨#退費#電池爆炸#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7

0.3933

0.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