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26%中高土壤液化 101商圈「高危險」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0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0 13:52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府架設的「土壤液化潛勢圖查詢系統」今天正式上線,民眾輸入門牌號碼,就能查詢特定區域的土壤液化程度;但一點開查詢系統,發現整個台北市都紅通通的,難道「都在危險區」?市府強調,全市只有26%位在「中、高潛勢區」,倒是台北101商圈處在「土壤液化高潛勢區」,不過市府認為,摩天大樓施工都會特別注意相關安全,不需要太過擔心。

台北要是發生大地震,101商圈這一代夠安全嗎?因為市府公布的資訊顯示,101商圈處在土壤液化高潛勢區,人潮洶湧的101商圈,商辦、高樓集中,位在土壤液化高潛勢區,意味著當地土質不穩定,一但發生大地震,就可能會像台南永康唯冠大樓一樣建築物傾斜傾斜。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大家不要恐慌,資訊越清楚越能保障家園安全。」

副市長信心喊話,強調資訊公開透明,就是要方便民眾自保,市府架設了土壤液化查詢網頁,民眾直接輸入門牌、地址,就能確定當地土壤液化狀況。

北市府工務局代表:「當時地調所所公布的101的位置剛好是中央資料比較欠缺的部份,所以我們的資料比例尺5000分之1是比他精細一點。」
 

強調調查技術比中央更精密進步,但點開網頁,整個台北市幾乎一片紅通通,都在土壤液化高潛勢區,市府強調,全市境內只有26%屬於中高潛勢區。

而大巨蛋公安問題備受矚目,但其實大巨蛋主體土壤液化低潛勢區,反倒是旁般的松菸古蹟是中潛勢區。市府強調,不是說土壤液化區潛力較高的地區就不能蓋房子、不能住人,只要強化工法地基打得夠深夠穩,就沒有安全疑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土壤液化潛勢圖#查詢系統#土壤液化#101#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430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