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FL「震盪效應」 超級頭盔防腦傷


發佈時間:2016/09/09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9 22:40
圖/取自VICIS
圖/取自VICIS
美國NFL美式足球今天開打,但您知道嗎?這種陽剛味十足的肢體衝撞比賽對球員來說卻是不可承受之痛,根據統計多達5千名,也就是3分之1的退役球員都有腦部受損的問題,因為頭部是重要的攻擊和防禦部位,在比賽中很容易腦震盪,現在包括NFL和很多民業者都在研發防撞頭盔,希望能減少傷害。

由威爾史密斯主演的電影《震盪效應》描述的是一名腦科醫生發現的驚人事實,他對抗的是NFL,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原來激烈的美式足球賽把頭當作攻擊武器,根本就是把這些球員推向危險之境。
 

前美式足球員羅蘭茲:「作為防守員,你的頭就是最好的武器,如果有人說你的工作就是衝向人牆,為了運動那我就會去做。」

這到底是力與美的運動還是自我傷害行為?要保護頭部,頭盔護具的研發就很重要,連學術機構都加入了研發行列,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學院生物醫學工程系就設計了一套頭盔評分系統。

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教授史蒂芬杜馬:「你永遠不可能排除腦震盪,沒有預防腦震盪的頭盔,只有減少危險的頭盔,就像五星級的汽車能減少死於車禍的危險。」
 

這一個堪稱五星級的頭盔號稱讓加速度的衝擊減少50%,這全靠頭盔內側的防護點來分散掉外面的衝擊力,利用科學數據監測隨時喊卡是保護球員的方法之一,另外還有這家頭盔研發業者做出了這款裡外一共4層的超級頭盔。

頭盔廠商:「我們有撞擊吸收層,這是由圓柱體或是絲狀物所組成的,根據我們蒐集到的訊息,這些變形的柱狀物最後會鎖住,它們會往某方向移動、它們可以回應任何角度和任何地點的衝擊。」

他們標榜讓衝擊力道在抵達頭部之前就可以完全減緩,一種類似汽車保險桿的概念。

前美式足球員凱文透納:「他們NFL從來沒讓選手意識到腦震盪的嚴重性。」

45歲的他年輕時在球場衝撞賣命換得下半生的癱瘓命運,如果人生能再來一次,也許他們會選擇另一條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FL#美式足球#腦震盪#防撞頭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64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