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2成海鮮標籤錯誤 食用恐危害健康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9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9 22:15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你知道自己買到的海鮮有沒有標籤錯誤嗎?海洋保護組織發表最新報告,全球55個國家和地區,一共2萬5千個海鮮樣本發現近2成包裝的標籤錯誤,有業者把平價魚標籤成高級魚來賣,像是將油魚貼上長鰭鮪魚的標籤可能導致消化問題。

在美國加州隨機抽問,你確定你買到的海鮮是你想要的嗎?
 

民眾:「我別無選擇啊,但我相信我有一次買到可能標籤錯誤的食物。」

事實上,根據海洋保護組織統計,加州的壽司餐廳和商店將海鮮標籤錯誤的事件遠多於美國其他任何一州。

海洋保護組織項目總監喜斯達:「加州成為全國最糟、擁有最多的標籤錯誤事件,超過國家標準。」
 

2年前,海洋保護組織在加州查出52%的海鮮標籤錯誤,其中最常出錯的是鯛魚和鮪魚,這一年來他們再擴大檢驗,全球55個國家和地區,一共2萬5千個海鮮樣本發現近2成包裝的標籤不實,這份報告當中,研究人員發現單單美國平均標籤錯誤率達將近30%,58%的標籤錯誤樣本可能導致併發症,某些海鮮應該經過毒物和過敏原檢測,如果標籤錯誤恐怕成為漏網之魚。

海洋保護組織項目總監喜斯達:「身為一個消費者,消費者應該提出質疑,以餐廳標準,如果他們不能回答你,你大概不想去那間餐廳了。」

報告也揭露,南加州有壽司師傅把鯨魚當成鮪魚來賣,香港29個鮑魚樣本中,只有一項與包裝標籤相符,更有人把亞洲鯰魚做成魚塊淋上醬汁標籤成鱈魚、石斑魚或是鱸魚等等,把平價魚當成高級魚來賣。

海洋保護組織代表:「我們看到某些油魚被標籤成白鮪魚取代,在壽司餐廳販售,84%的白鮪魚其實是油魚,可能導致嚴重的消化問題。」

這份報告的調查樣本來自海鮮產品供應鏈的各個層面,有海鮮業者抗議報告只是選擇性研究不能代表全球,既然市面上的海鮮標籤不能盡信不如親自走一趟產地。

魚市場業者:「我可以保證新鮮啊,有些市場經歷好幾手,從漁夫到買家到加工業者再到市場,在這裡我可以保證新鮮。」

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時間到魚市場選購,想要避免買到標籤不實的海鮮,最好選擇信譽良好的店家比較有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標籤#海鮮#錯誤#混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506

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