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視台紀錄愛兒離世 傷心父母警惕世人


發佈時間:2016/09/09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9 22:23
圖/DailyMail
圖/DailyMail
家中有孩子的家長注意!嬰幼童被異物噎住時到底該怎麼搶救?英國伯明罕一個才9個月大的男嬰被一小塊塑膠卡住喉嚨,父母緊急把他送醫搶救3天之後最後還是不治,在生離死別之際,他們選擇讓電視台拍下整段搶救過程,希望藉著「死亡直播」警惕其他家長不要重蹈覆轍。

小baby就是愛把東西放進嘴巴裡,只要父母親一個不注意就可能釀成悲劇。
 

醫護人員:「萊頓9個月大,吸咬玩具之後父母發現他噎到了,馬上為他按壓急救。」

英國9個月大男嬰萊頓的父母焦急地在醫院親眼目睹兒子和死神掙扎,生離死別之際決定讓電視台拍攝急救過程,到院時萊頓沒有脈搏,經過急救之後終於恢復心跳,醫生決定讓他人工昏迷繼續治療,但萊頓還是在3天後不幸死亡。

萊頓父親  亞當:「事發當時我馬上打電話告訴他們事情經過,他們說你要馬上對他施行CPR,真的好難。」
 

聽萊頓父親回顧事發當下,所有人為之心碎,但他們有勇氣讓電視台記錄這骨肉分離的悲傷一刻,就是為了警醒其他父母不要重蹈覆轍,如果你的孩子也碰上類似狀況,你知道該怎麼做嗎?

旁白:「讓小孩面朝下放在大腿上,然後拍打背部5下,如果不管用的話,把小孩翻過來再重壓胸部5下直到氣管通暢,要是依舊不管用就馬上打電話叫救護車。」

異物有可能頂住咽喉和氣管入口,空氣無法通過導到腦部缺氧、心跳停止,這黃金幾分鐘的救援最為關鍵,如果孩子超過2歲同樣可以重擊背部,也可以從背後環抱小孩擠壓腹部,想辦法把異物逼出,同時也要打119求助,小朋友容易噎住嗆到大人要特別小心,因為孩童的氣管大概只有他的小姆指寬。

醫生:「嬰孩的身體結構裡氣管比較細小,所以很容易被塞住,家中常見的物品像是小圓珠、球、銅板還有汽球,就連玩具也會被孩子吃下去噎到,食物一樣可能造成威脅。」

舉凡堅果、種子、爆米花和葡萄乾,還沒下肚就有可能卡住呼吸道,小朋友一定要乖乖坐好吃飯,也不要在車上餵小孩以免嗆到。

醫生:「全美1年有1萬2千名孩童因為食物噎住 緊急送往急診室,這還不包括玩具、 銅板等其他異物,相當於1天有34個小孩。」

萊頓父母把喪子過程拍成警示紀錄片,有助父母提高危險意識挽救其他小生命和家庭,不讓萊頓白白犧牲。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嬰幼童#噎住#直播#急救#警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432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