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頭吵到尾! 年金會議沒改革淪口水戰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9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9 19:45
圖/TVBS
圖/TVBS

年金改革會議從6月份登場到現在已經開過12場會議,不過到現在似乎仍是沒共識,像是9月8日第12場會議,公務人員代表李來希就為了政務人員該不該領退職金槓上主席,也就是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2人一度吵到不可開交,而這樣的進度也讓外界憂心能不能再農曆年前順利召開年金國是會議!

政務人員該不該領退職金?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和公務人員代表李來希唇槍舌戰,另外教師團體代表劉亞平也加入戰局,這是第12次年金改革會議的開會實況,所有人都像是第一次來開會沒共識。

 

教師代表劉亞平(2016.6.23):「我戴口罩是抗議委員多數暴力,踐踏少數。」

是不滿自己就是要被改革的那群人嗎?劉亞平最後還和李來希等人退席抗議,而這樣的氣氛幾乎週週上演,7月23日第五次會議,討論的是公、私立學校退撫制度。

公務人員代表李來希(2016.7.21):「不要老是去挑起不同族群之間你多我少、你多我少,然後多了應該砍下來,不要這樣。」
 

同樣的吵鬧場景、同樣的堅持立場,不過根據會議記錄,到今年6月為止,軍公教18%優存戶數已經達到45萬7911人,也就是說政府一年要花約823.89億元貼補,每位國民平均負擔更超過3500元,金額不算低,年金改革委員會原本預計今年20場會開完,農曆年前就能召開國是會議,但照這情況來看要開出共識很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金改革會議#爭吵#共識#林萬億#李來希#劉亞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1150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