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iPhone7正中網站預測 外型變更有限


發佈時間:2016/09/08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8 22: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蘋果的新機發表會登場,總裁庫克今年設計了別出心裁的出場方式,他搭上了美國當紅綜藝節目「兜風KTV」的便車,一路上和主持人飆歌,然後才下車走入會場。

蘋果新推出的iPhone7的功能與先前科技網站預測的相去不遠,因此驚喜度不算高,新機唯一的發燒話題就是捨棄了傳統的耳機孔,為自家生產的新無線耳機鋪路,另外iPhone7增加防水功能、相機品質也大大提升,由於沒有殺手級的新功能,iPhone7是否能激起消費者換機慾望還不可知,倒是任天堂先沾了蘋果的光,超級瑪利歐遊戲要在蘋果上線,新機發表會後,任天堂股價一度飆漲了29%。
 

蘋果新機發表會,今年執行長庫克的登場方式非常別出心裁,他搭上了美國熱門節目「兜風KTV」的便車前往發表會場,庫克還與主持人一同高唱最愛樂團「共和世代」的歌曲,大大的反轉了以往拘謹形象。

蘋果執行長庫克:「我們創造了有史以來最棒的iPhone,它是iPhone7。」

這次發表的iPhone7肩負了挽救蘋果手機銷售量的任務,只不過發表會前,科技網站所做的預測幾乎全部都猜中,因此驚喜度不算高,這次iPhone7大膽捨棄了耳機插孔只留下一個充電孔,使用蘋果專利的Lightning連接器來傳遞音訊,為普及無線耳機鋪路,也挑戰了使用者的接受度。
 

美國民眾:「我會很懷念耳機插孔。」

不過用戶不用擔心,蘋果隨機附上的轉接插頭一般的耳機還是可以使用,只是不能一邊聽耳機、一邊充電就是了,不少果粉之前還發起連署,要庫克手下留情保留耳機孔,發表會上蘋果副總裁特別解釋,這是邁向未來科技的必要犧牲。

蘋果副總裁艾迪庫伊:「手機塞進了很多科技,而我們總是需要的更多、更大、更亮的顯示螢幕、更大的電池、更快的處理器,我們要立體聲的喇叭還有觸控引擎,我們全部都要,所以需要更多建置空間,留下一個古老、只有單一功能的類比音訊插頭實在是沒有道理。」

蘋果同時也推出了一款新的無線耳機AirPods,它只能支援蘋果手機而且必須另外購買,美國定價159塊美金,台灣售價為5490元,想要享受無線新科技,果粉的口袋恐怕得夠深,另外iPhone7加入了防水功能,Home鍵也由實體按壓改為感應式,手機同樣推出2種尺寸,4.7吋的iPhone7以及5.5吋的iPhone7plus,相機則都加入了光學防手震功能以及高感光度的元件可以輕鬆捕捉夜景,而iPhone7plus更加升級,採用了雙鏡頭相機。

蘋果這次也同時發表了APPLE WATCH第二代,新增的功能包括了游泳防水並加強了許多的健身功能,還能與遊戲軟體互通,蘋果今年第二季手機銷量跌幅高達7.7%,創下連續三季下滑,這與手機市場飽和還有消費者更換手機的周期變長有關,蘋果iPhone7雖然創造了話題,但卻沒有殺手級的新功能,能不能激起換機慾望還有待觀察。

科技市場分析師梅尼利:「這不是一個徹底改變的設計,而是進化舊有的功能,他們在手機裡加入很多的科技,如果原本就等著換手機的人可能就會買。」

蘋果股價的反應相當冷靜,只小漲了0.6%,倒是日本任天堂沾了蘋果的光,新版的超級瑪利歐遊戲今年將在iPhone和iPad上線,股價一度飆漲29%,成了蘋果發表會後最大贏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庫克#蘋果#新機發表會#iPhone7#耳機孔#AirPods#超級瑪利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71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