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尷尬!汽車駕駛開上機車道 寸步難行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8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8 21:39
圖/TVBS
圖/TVBS

雙北市不少聯外橋樑,為了避免尖峰時刻機車、汽車爭道容易釀成事故,在道路上規劃機車道,不過有的聯外道路特意拓寬2線機車道,寬度大約3米左右和汽車道寬度差不多,台北市就有一名駕駛開中正橋通往永和方向時竟誤闖機車道,整輛車佔據整個機車道難以動彈。  

白色轎車右側緊緊貼著橋幾乎寸步難行,駕駛想開出來又得擔心車身被刮壞,這兒可不是因為路太小,而是根本開錯路,這條是機車道啊!事情發生在9月5日下午5點多,中正橋接環河南路汽車誤闖機車道,走一遍相同路線,藍色告示牌一眼晃過,畫著機車道靠右行駛,但連接環河南路時道路越變越小。

 

本來2線機車道寬度大約3米多,汽車道3.5米,在橋下前道路縮減大約剩1.5米,其實像這樣的汽機車分流雙北市不少聯外橋樑都有規劃,福和橋連接台北市中正、文山區,往永和方向上橋後發現中間護欄隔開、道路中間寫著機車專用,汽車、機車強制分流,就是避免尖峰時間互相爭道釀成事故。

機車騎士:「汽機車分流在橋上是比較安全,至少機車不會鑽來鑽去 造成交通事故,下去的時候比較不方便,因為有的人不曉得你要右轉還是左轉。」

當初道路規劃本是好意,拓寬機車道讓騎士在上下橋時不那麼擁擠,能順利通行,沒想到居然會有汽車駕駛不熟路況誤闖,不只擋到機場騎士,還傷了愛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雙北市#聯外橋樑#機車道#汽車#誤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2

0.0325

0.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