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大改造! 地坪重鋪、立柱變電視牆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8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8 19:04
圖/TVBS
圖/TVBS

台北車站最近進行大工程,除了1樓跟地下1樓的地板要從小磁磚換成大磁磚,感覺更平更整齊,1樓大廳的立柱也加上大電視變身電視牆,預計1年貢獻千萬營收。

高度一層樓的電視牆北側已經完工進入測試、南側還在施工忙著裝設電視,東側也有2個大電視牆,而中間3層樓高的藍色施工圍籬在做什麼工程?台鐵賣關子說絕對驚喜。

 

台鐵貨運服務總所總經理陳淑慧:「隨著我們拉皮之後,我們希望商場不只是商場,所有的柱面還有版面它能夠結合變成一個大家賞心悅目的地方。」

北車大改造,8根柱子32面電視牆,加上東側2面大電視牆,預計1年能貢獻3千萬營收,目前的台北車站是1989年啟用的第四代車站,最早的時候大廳中間是售票窗口,2011年大改造,售票區移走騰出大廣場,黑白棋盤格地磚讓人印象深刻,而今年完成外觀拉皮後再度展開內裝整修。

記者張允曦:「台鐵台北車站的舊地板不只有缺損,顏色還不同像補釘一樣,最近陸陸續續進行地坪施工,完成之後就會像這個樣子,是明亮又乾淨的感覺。」
 

民眾:「以前會輪子會叩叩叩,現在就是比較止滑,在拖行李箱比較沒有聲音。」

常到B1搭車的民眾都感覺舒適度提升,台鐵透露,每天只能用半夜車站休息時間施工,分區進行並不容易。

台鐵台北工務段副段長鄭旭宏:「我們在施作的時候,當地坪敲除的時候,它的高層,它整個高低是不一樣的,所以施作的時候也遇到相當大的困難度。」

台鐵預告,接下來原本鋪磁磚的牆面會改成現代感的琺瑯板,1樓賣場區的地面也會重鋪,2層樓花費8500萬,要讓已經有近30年歷史的台北車站耳目一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北車站#工程#明亮#乾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435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