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順遠雄台階下? 「神秘信封」不解約關鍵

記者 鍾沛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8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8 18:10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政府拍板大巨蛋,九八期限不和遠雄解約全因一個信封!遠雄送交建照變更同意書信封進市府前還主動把要公開的7點聲明預先電話告知市長辦公室,讓北市府解讀成遠雄有善意順勢下台階,加上雙方各有無法解約的壓力,議員解讀柯文哲是贏了面子、輸光裡子,因為遠雄除了一紙同意書,過去15個月根本什麼也沒做。

TVBS記者鍾沛君:「一個信封袋在9月7日下午2點左右送進北市府的收文處,而這也讓北市府決定九八大限不和遠雄解約。」

 

信封袋其實薄薄的,裡面就裝一紙建照變更同意書、工安改善計畫還有相關附件,儘管遠雄沒有任何實質作為,但對柯文哲而言,眼前的正是大好下台階,儘管遠雄距離北市府只有這短短幾步路距離,但是9月6日,遠雄選擇用隔空方式一通電話打進11樓市長辦公室,外傳電話打給柯文哲辦公室主任蔡壁如,遠雄在電話中把隔天要發布的7點聲明一一預告蔡壁如,跳過了都發局長林洲民,因為講到他遠雄就沒好氣。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當然對於林局長他有很多的言論是我們不能辦法認同的,的確在發新聞稿之前、開記者會之前都有先知會市政府。」

雙方「回歸初心,共同完成國家重大建設」共識,北市府顧不了有意改善跟已經改善天差地別,九八大限不解約,因為15個月來斑斑鏽蝕的大巨蛋繼續停工,衍生更多公安疑慮,還有議會反對合意解約賠款了事的種種壓力,議員解讀柯文哲放過遠雄也算放過自己。
 

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趙藤雄把面子給了柯文哲,柯文哲把整個裡子都給了趙藤雄,柯市長過去也說應該把容留人數從14萬人降到9萬人,請問今天遠雄有做任何讓步妥協嗎?沒有。」

遠雄投入將近400億,如果順利完工可以營運50年遠比現在解約划算,大巨蛋戲碼一幕接一幕,一回又一回磨著市民耐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九八期限#大巨蛋#台北市政府#遠雄#解約#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47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