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當賊含冤尋短 家屬控警疏失國賠敗訴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黃建國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8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8 14:32

為了686元賠上一條命,家屬求國賠還敗訴!新北市警方,3年前偵辦一起超商竊案,後來在別家超商調閱監視器,懷疑男子陳建國涉嫌偷竊686元的遊戲儲值卡,將他函送法辦,檢方依竊盜罪起訴,陳建國不服自認被冤枉,因此輕生;家屬控告警方疏失,要求國賠50萬元喪葬費用,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定死者並非嫌犯,但是警方辦案蒐證合理懷疑,最後交由檢方決定是否起訴,因此跟警方無關,判決家屬敗訴。死者家屬激動落淚,強調會再上訴討公道!

就是這個竊賊,害死一條命!當時他在超商偷走一張686元的遊戲儲值卡,檢警認定男子陳建國涉案,依竊盜罪起訴,陳建國不滿以死明志,家屬隔年提出,國賠50萬喪葬費,但法院判決敗訴,死者姊姊怒斥太不公平。

 

死者陳建國胞姊:「當然要上訴啊,沒上訴也沒關係,我們敗訴也沒關係啊,我們起碼把這個不公不義的事公諸於社會啊。」

判決書指出,法官認定竊盜嫌犯跟死者應該不是同一個人,家屬提出50萬元喪葬費當國賠依據,但警察在辦案時依據證人、跟監視器畫面,合理懷疑是同一個人,才會交由檢察官調查,最後起訴跟警方無關,判決家屬敗訴;家屬不滿說,警察站在第一線,為何無關?若非一開始就錯,陳建國怎麼會含冤而死?

3年前,男子在全家超商偷走一張遊戲儲值卡,警方後來在附近另一家統一超商調閱監視器畫面,比對畫面帽子花色不太一樣,偷東西時穿外套,之後脫掉換短袖,警方合理懷疑行竊後變裝再去另一家店買酒,但忽略了2人鞋子根本不同,憑著身形相似,認定陳建國有嫌疑。
 

諸多巧合,加上證人證詞,檢警誤認嫌犯是竊賊,如今真的竊賊沒落網,陳建國輕生,家屬難以接受,還要跟繼續討公道。

◎珍惜生命,請撥19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賠#偷竊#竊賊#遊戲儲值卡#尋短#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569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