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研究空汙殘留物傷腦 恐致阿茲海默症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7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7 23: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空氣汙染會破壞呼吸道健康,但英國最新研究卻首度發現,原來空氣污染還會傷腦,英國科學家在37位受測者大腦皮層,發現空氣污染的殘留物,這些「磁性納米顆粒」,有可能是阿茲海默症的成因之一。

新聞報導:「空氣汙染會對人體造成許多傷害,從肺部皮膚到心臟,但是根據最新研究,科學家把腦部也列入這份清單。」
 

空氣汙染有害健康不是新聞,但是英國科學家提出最新研究,首次證實空氣汙染的殘留物會影響人腦。

英國蘭卡斯特大學科學家馬荷:「我們第一次發現數百萬磁性納米顆粒在人腦裡面,這些顆粒不應該在那裡,它們由磁鐵組成,強烈的磁鐵原料會傷害我們的腦部。」

37位受試者年齡介於3到92歲,住在墨西哥城和英國曼徹斯特,科學家分析他們的大腦皮層組織,發現大量磁性納米顆粒,有可能間接造成阿茲海默症。
 

英國蘭卡斯特大學科學家馬荷:「它會導致非常活性氧如自由基的形成,會導致細胞損傷最終造成細胞死亡,疾病的特點像是阿茲海默症。」

科學家追蹤這些磁性納米顆粒,源頭來自汽車排放廢氣,這些磁性納米顆粒直徑不到200納米,可以輕易穿過鼻腔等毛髮阻隔,甚至穿過血管進入循環系統。

新聞報導:「研究者說他們找到的這些顆粒,看起來很像在空氣汙染中找到的顆粒,尤其在都市區靠近繁忙道路,它們透過引擎或煞車摩擦生熱的燃燒形成的。」

英國蘭卡斯特大學科學家馬荷:「我們走在路上用鼻子吸進這些顆粒,直接進入我們的腦部。」

科學家正在尋找這些磁性顆粒,和大腦神經疾病的關聯,儘管目前還無法證實空汙和阿茲海默症有直接關聯,但實驗結果讓我們無法忽視,空氣汙染是潛在的環境風險因素。

美國新聞報導:「空氣汙染每年造成1300人死亡,你可以透過煙霧看到洛杉磯城市,幾乎無法辨識天際線。」

美國CBS新聞報導,光是在洛杉磯地區,每年因為森林野火和數百萬輛汽車排放廢氣,造成的空氣汙染導致1300人死亡,空氣汙染對於健康造成的危害,遠超乎你我想像。
 

印度新德里是全球空汙最嚴重的地區,當地居民過去經常在公園慢跑健身,最近卻發現越跑身體越不舒服。

新德里居民:「我有一點感冒有一點頭痛,我覺得我的肺極度沉悶,這些問題是我過去幾年,住在這裡沒有注意到的。」

印度政府調查發現,新德里有1/3的人肺部功能受損,主要原因就是空氣汙染,因為呼吸問題求診的民眾越來越多,尤其是小朋友,居民忍無可忍向政府提出抗議。

半島電視台記者:「空氣汙染的主因之一就是車輛增加,伴隨工廠建設和農業綜合企業,為了讓人民離開他們自己的車子,州政府擴增了公車延長地鐵網絡。」

醫生表示儘管空氣汙染的程度減弱,對人體的危害程度依舊,最好出門自備口罩,避免前往空氣品質差的地區,免得吸進毒氣傷身傷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氣汙染#磁性納米顆粒#廢氣#阿茲海默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58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