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樂陞許金龍聰明反被聰明誤?


發佈時間:2016/09/07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7 21:42

樂陞併購案無預警破局,讓董事長許金龍成為眾矢之的。有分析師表示,許太愛搞財務操作,「最後聰明反被聰明誤。」許的友人說,他相信許的為人,不可能會詐騙人,但有可能被百尺竿頭詐騙。從小記者變成遊戲大亨的許金龍,能否挺過此次難關?

一樁台灣遊戲業史上最大金額約50億元新台幣的公開收購案,原本令外界嘖嘖稱奇,卻因為日商百尺竿頭的錢沒履約,讓樂陞董事長許金龍也從雲端掉入地獄,成為眾矢之的,投資人還擔心他滯留日本不歸。許金龍從小記者變成遊戲大亨,是近年來頗令市場津津樂道的勵志故事,且他更是台灣遊戲界戰鬥力最強的一位猛將。近3年,他大舉擴張版圖,外界比較熟知的是,他於2015年及2016年分別以1.39億元及1.3億元買下老牌蜂蜜蛋糕店一之鄉與連鎖咖啡店怡客的經營權,成為少數跨業經營的遊戲業者。但這兩件收購案對樂陞來說,還是小錢,樂陞真正大手筆併購的是中國手機遊戲公司。

 

沒花時間整合及等併購綜效出現

2014年9月,樂陞以近30億元併入中國手機遊戲平台Tiny Piece;10月又再以53億元收購位在廈門的手機遊戲平台同步網路,一家當時股本僅11億元的公司,2個月就花了80多億元併購;還在2016年收購怡客隔天,宣布以2.5億元,認購日本上市的手遊公司AltPlus可轉債。雖然Tiny Piece於2016年3月底以26億元出售,賠了3~4億元出場,但樂陞不斷透過可轉債、私募及銀行借款來籌措百億元資金,金額之大,令市場分析師瞠目結舌。此次許金龍可能栽在日商收購案,有分析師表示:「許金龍太愛搞財務操作,沒花時間整合及等併購綜效出現,就一直急著併購與被併,最後聰明反被聰明誤。」

在過去媒體同事眼中,許金龍是個聰明與厲害的腳色,早在1998年,他就投資台灣第一家社群網站「網路同學會CityFamily」,當時在《聯合報》當記者的他,還跟同事跨口說中時集團的余範英有入股;「他很活躍、口才很好,一直很有企圖心,能力也很好。」其中一位同事直說,沒想到他會成為上市櫃公司老闆,現在還有一家掛在興櫃的數位美術製作公司樂陞美術館,等著IPO。
 

在同業眼中,他對遊戲產業很有衝勁,熱中整合產業,當過「遊戲產業振興會」兩屆會長。還在兩年前,號召遊戲橘子、華義等5家遊戲公司成立「創夢市集」公司,提供給有心投入遊戲開發產業的年輕人一個創業平台。他也舉辦「金朱雀數位美術創作大賽」,以最高獎金50萬元來獎勵年輕人投身數位美術創作。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40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樂陞#併購#許金龍#公開收購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42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