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服務交大基金會21年! 婦欲退休只領資遣費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7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7 20:19
圖/TVBS
圖/TVBS

新竹一名婦人,服務交大思源基金會21年,現在她要退休了,卻領不到退休金!原來,基金會剛成立時,以交大名義投保,11年後,基金會才改用勞退新制投保。她控訴,基金會不承認她前11年的資歷,還只給她27萬的資遣費,痛批基金會,對她惡意資遣;但基金會回應,婦人準備退休的時候,為了自己的好處故意隱瞞資訊,才會資遣她。

當事人林姓婦人:「怎麼會資遣,怎麼會退休變資遣呢?」

 

講到都快哭了出來,堅持自己一生奉獻,林姓婦人原以為可以領到退休金,好好安排退休生活,但她控訴,被惡意資遣,讓她很不甘心。

當事人林姓婦人:「一個老員工即將要退休,怎麼可以用資遣來解決呢?」

越講越生氣,21年來的付出,有一大半不被老東家承認。民國84年,林姓婦人加入交大思源基金會,以交大名義投保,民國96年,基金會擴大,改用新制投保,林姓婦人繼續服務 ,直到今年6月底申請退休,卻被說不符合退休資格。
 

聘用契約上 白紙黑字,清楚寫下從84年9月開始,64歲的林姓婦人,就成為基金會員工。原本預計可以領到137萬退休金,就算按照新制也可以拿到37萬,但現在只有27萬資遣費。

勞工處科長楊惠智:「事業單位預告要終止勞動契約的時候,勞工符合退休條件的時候,雇主應該要給付退休金。」

按照勞基法規定,就算勞工改選用勞退新制,舊制的工作年資也應該保留,當勞工符合退休條件時,雇主必須按照規定給退休金。

林姓婦人說,服務前11年,有先領一筆14多萬的退休準備金,基金會疑似以此認為退休金結清,才拒絕給付舊制投保的退休金,對此執行長回應,婦人原本工作就是處理人事財務,在提供退休資料的時候為了自己的好處,故意隱瞞資訊,才會資遣她。雙方各有立場,現在林姓婦人,已經請律師協助,要走司法程序討公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交大思源基金會#退休金#勞退新制#資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56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