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即食生鮮蔬果含「菌」! 葉菜類近3成不合格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7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7 19:11

不少上班族或者講求健康的民眾,會選擇生菜沙拉、水果當作一餐,不少超商、市場也會賣切好的盒裝生鮮蔬果,方便民眾購買食用,但食藥署抽驗市售1百件「即食生鮮蔬果」,卻發現含有不得檢出的金黃色葡萄球菌、李斯特菌和沙門氏菌,可能會造成民眾腹瀉、嘔吐,食藥署也呼籲,加工業者應戴手套,民眾在食用前,也應該再用生飲水清洗15分鐘,避免病菌下肚。

走到超商買沙拉輕食果腹,是不少上班族解決一餐的方式,不過根據食藥署抽驗市售1百件「即食生鮮蔬果」,發現大有問題,沙拉看似正常新鮮,但卻被發現這些生菜水果,不但含有金黃色葡萄球菌、李斯特菌、沙門氏菌這些不得檢出的菌種,這其中又以金黃色葡萄球菌檢出率最高,葉菜沙拉近3成不合格,即食芽菜也有2成,水果則是16%,民眾吃了後,含菌可能引發腹瀉、嘔吐等食物中毒現象。

 

食藥署食品生物科科長林旭陽:「金黃色葡萄球菌常存在我們傷口最多的,其次是我們皮膚毛髮,呼籲我們加工業者在加工、製作的時候盡量能戴手套帽子、口罩。」

除了加工要把關,食藥署也建議,如果真的要生食,買來的蔬菜用生飲水清洗15至20分鐘,避免病菌下肚。

剁好的豬肉就擺在桌上,有學者指出,傳統市場缺乏冷藏設備,像這樣的溫體豬在室溫25度放置半小時,每克豬肉生菌數就會飆升到1百萬個,建議民眾在挑選上還得謹慎注意,避免病從口入。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菜沙拉#水果#生鮮蔬果#金黃色葡萄球菌#食物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83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