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大日影搶上映 平淡對白呈現深刻劇情

記者 俞璟瑤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7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7 10:34

今年有不少日本電影感動了影迷,也在網路上成為粉絲們討論的話題,不論是對生命的抉擇,到親情的牽絆與原諒或是愛與信任,日本電影特有貼近生活的對白,呈現出深刻的故事。

如果世界上消失一樣東西,就可以多活一天,在生命即將消失之前,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看似毫無意義的手機DVD或是時鐘,一個簡單的取捨,其實卻牽動著人與人之間的牽絆,小說改編的電影《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用帶點奇幻的手法,詮釋人生必須面對卻又最難解的生死習題。

 

日本電影擅長探討人生難題,尤其是難解的親情瑣事,導演是枝裕和最新作品《比海還深》,一個愛賭博長不大的失敗爸爸,在一個意外的颱風天一夜長大,電影靈感來自於鄧麗君的日文歌曲《別離的預感》。就算是再糟糕的父親,也展現出比山高比海深的愛,叨叨絮絮的平凡對白刻畫入心,所有恩恩怨怨就這樣化成輕煙,但像海一樣深的愛情,抵得過信任的考驗嗎?

3個城市、3個謎樣的男子,疑似牽扯上滅門血案,電影《惡人》的黃金組合,吉田修一加上李相日,再度攜手妻夫木聰共同合作,包括渡邊謙宮崎葵等實力派大咖齊聚,配樂還請來大師版本龍一,搭配東歐大提琴雙人組合。當愛在眼前,善與惡的界線頓時變得模糊不清,不同於好萊塢電影清楚的黑白世界,日本電影貼近日常的表現方式,讓影迷看見人生不同的觀點。

圖/海よりもまだ深く 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日本電影#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比海還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1194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