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山商圈文青風 特色小店、藝文空間多

記者 呂蓓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6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6 23:35

中山商圈有百貨、捷運站,除了熱鬧的商業活動,轉進巷子裡還可以看見日治時期的痕跡,台北光點戲院則是前美國駐台北領事館,台灣和外國文化碰撞後,讓中山區充滿了創意與活力,不少風格強烈的特色小店和獨立書店紛紛落腳在這,更增添了文藝氣息。

記者呂蓓君:「不同於中山北路上的商業風格,一轉進巷子裡則是濃濃文藝風格,這裡有一家超過10年的獨立書店,藉由社長獨特的選書眼光,吸引消費者注意。」

 

一進到店裡面,就感受到濃厚的書香氣息,這裡是獨立書店兼出版社,出版品涵括建築、設計、攝影、電影等,不少導演或設計師都會來這裡尋寶。

田園城市發行人陳炳槮:「這是我們的出版品,每一個月每一個月出版的新書,都放在這裡展現。」

每一個陳列的角落,都是獨立書店社長陳炳槮的精心布置,其中最特別的地方在這邊。
 

田園城市發行人陳炳槮:「這是我另外在書店裡面的小書店,像這個他們百貨公司在做宣傳的時候,他們不是只出DM而已,他們竟然把他的代言人變成一本立體書。」

每兩個月就到日本尋寶 ,社長嚴選的絕版品二手書,用精準的眼光,挑選台灣人有興趣的作家、設計師或藝術家的作品帶回台灣,地下室還有一個展覽空間,貓的圖卡懸掛在空間裡,看起來就像是貓咪跳在半空中,日本攝影師安彥幸枝,特別把她所出版的作品在這裡辦一個小展覽。

日本攝影師安彥幸枝:「場地非常的棒,之前來這裡拍照的時候就想,一定要在這裡展出。」

作品拍攝了兩隻貓,在庭院裏面的生活,為了讓展覽更有趣,還集結了不少藝術家好朋友的作品,像是牆上貓的畫作其中一部分,而這樣的展覽空間,不只外國人喜歡,台灣藝術家的預約,早就排到明年6月。

田園城市發行人陳炳槮:「藝術家自由度100%,因為就是獨立空間,你要怎麼弄,只要不要破壞那個結構那OK,一年大概2到3個展是國外的,大概有7到10個是台灣藝術家的。」

中山商圈有百貨捷運站,條通的巷子裡還有日治時期的痕跡,台北光點戲院則是前美國駐台北領事館,外國文化交會碰撞之後,讓中山區充滿了創意的活力,不少年輕人深受這地方吸引的,也選在這裡創業。

朋丁共同合夥人陳依秋:「他有有一種鬧中取靜,大隱隱於市的感覺,所以就決定他會是一個非常適合,不管是在地的人,或者是說其他來台北的遊客,都會很方便抵達的地方。」
 

原本是雜誌編輯的陳依秋,半年前決定和另外2位合夥人,在這裡創造一個藝文空間,3層樓建築每一層都有不同的安排。

朋丁共同合夥人陳依秋:「一樓的部分是以一個書店的形式在營運,二樓跟三樓就是一個複合式的展演空間。」

獨特的展演空間,也吸引了日本品牌來這裡展售。各種不同材質的平衡卦飾在空中擺動,展現出一種大人的療癒感,再往上走到3樓,感覺又立刻被翻轉。

記者呂蓓君:「而三樓是一個專業的藝術空間,這個英國籍的藝術家,就透過在台灣拍攝的小圖示,用聲音和群眾做互動,在這裡你可以大喊任何你想要說的話。」

透過麥克風發出聲音,畫面唱就會不斷出現充滿台灣味,或是卡通圖案等圖案非常童趣,以中山站為中心點往兩旁輻射,巷子裡都是文青小店的聚集地,根據房仲業者資料,2015年全台北市店面交易成長40%,其中又以中山區最多,占全市的20.6%,熱門路段以中山南西商圈,條通商圈區域最多。
 

房仲何昆懋:「如果是捷運站以西的話,原本都是2到3萬,現在因為有店面以後,就是不是住家或辦公以後就變到5到6萬。」

中山商圈鄰近台北車站,附近又有美術館、百貨商場,雖然不是政府設立的文創園區,卻更表現出不一樣的趣味和創意,展現出台北市豐富的文化內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文青中山區#田園城市#獨立書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82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