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韓打貪最嚴新法 中秋中價商品券禮盒夯


發佈時間:2016/09/06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6 21: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號稱南韓史上最嚴的反貪新法,在月底即將上路,受到影響的政府單位、各級學校和國營事業超過4萬多間,在物價比台灣還貴的情況下,規定餐費不得高於9百台幣,收禮物價值也不能超過台幣1千5(五萬韓圜),意外帶動面值五萬韓圜的百貨商品卷是大熱賣,樂天百貨和現代百貨,7、8月連兩月漲幅超過1成。

另外在即將迎來的中秋節,雖然是在新法實施之前,但高貴禮盒,像是以往高人氣的韓牛和洋酒,今年似乎沒有以前好賣,反而是平價的土產禮盒,受到青睞;南韓收送禮寒冬報到,政府嚴格抓貪,韓劇中不管是送禮還是收禮的潛規則,即將受到新挑戰。
 

最嚴「反貪腐」法928上路,南韓開鍘,9月28日號稱南韓史上最嚴的反貪腐新法即將上路。

首爾市民:「當然修法是必要的,我很高興法律終於走到這一步,希望其他法律也可以一條條修訂。」

南韓規定婚禮金贈品必須2千8台幣以內,新法規定公家單位接受招待,餐費不能高於8百5台幣,禮物也必須在5萬韓圜約台幣1千5。
 

被抓「貪」定罪,婚喪喜慶收禮金贈品限制在2千8,違者罰款台幣85萬或3年刑期

首爾市民:「我希望每個人都能不計利益,遵守義務,了解什麼才是正直、誠實的社會。」

從南韓各級學校到國營事業,一體遵行,影響遍及4萬多個組織,包括政府中央機構,各級學校以及國營事業,新聞界皮皮剉,盯打貪學校媒體占比96%,當中影響最廣的是學校和媒體,比例高達96.8%,但部分專家憂心,新法管太嚴恐怕是藉打貪腐危及人民權利。

南韓崇實大學法律系教授:「(反貪新法)破壞媒體自由,最終損害人民知的權利,同樣破壞教育者的憲法權利,進而傷害到學術自由。」

同值中秋送禮旺季,新法上路前先買再說,中秋節即將到來也是南韓送禮的旺季,雖然是在反貪腐法上路之前,高價韓牛禮盒買氣降NT1千5以下尚可,但超市中高價商品,像是韓牛還有高級禮盒,越貴的買氣似乎越低迷。

安東農協:「重心擺在5萬韓圜(約1千5台幣)以下商品,購買力萎縮的確讓人擔心,為了迎合,多少會便宜一點。」

新崛起平價伴手禮,綠辣椒、酸梅米果反而是物美價廉的土產受青睞,包括用綠辣椒當伴手禮,還有手工製作的酸梅米果,雖然知名度比不上大品牌。
 

韓打「善良價格」,土產伴手禮便宜最多1千,但品質絕對不輸人,價格比起一半市售的禮品,便宜5百到1千台幣,

在反貪腐新法實施前,產地食物打出「善良價格」,競爭浮上檯面,面值合台幣1千5商品券熱銷樂天受惠,送禮不能超過5萬韓圜約台幣1千5,這也讓面值五萬韓圜的商品卷熱銷,樂天百貨的商品券,7月比起去年上升12%。

現代百貨中價位商品券,詢問度暴增,8月漲幅再double,現代百貨同樣連續兩個月業績上漲超過一成,百貨公司櫃檯前,詢問顧客絡繹不絕。

物流業者:「商品券不記名,因此企業在反貪新法實施前,大量買進也是能被理解的。」

司法涉貪南韓首席大法官公開對全民歉,不等新法上路南韓政府已經開鍘,2號逮捕涉嫌收受1億7千萬韓圜的司法人員,醜聞撼動南韓司法界,首席大法官梁承泰,公開向全國道歉。
 

南韓首席大法官梁承泰:「讓全體國民為此憂心,我深感抱歉,關於接下來的處置,我保證將採取嚴厲的方式。」

檢方傳喚前上吊,樂天副會長否認行賄基金,另外檢察官也積極調查,樂天高層涉嫌貪汙行賄的案件,正式傳喚樂天創辦人辛格浩;就在上個月底當檢方要副會長到案說明,前一天被人發現上吊身亡,在遺書中否認行賄醜聞。

全球清廉指數,南韓排名37,落後台灣、日本,在國際透明組織調查的中顯示,南韓在全球清廉指數中是第37名,排在新加坡、日本和台灣之後,報告中指出,全球高達68%的國家貪腐情況都很嚴重。

68%國家貪腐嚴重,G20國佔其中半數,當中有半數都是G20的國家,那麼那一國最清廉,遺憾的是世界沒有一國例外,都存貪腐現象只是程度的不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貪腐#廉政#法規#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44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