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1緊鄰環狀線? 交通局:全線通車意象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崔重群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6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6 18:49

捷運環狀線的列車亮相後,製造廠商再秀出新的3D動畫,示意通車後的樣貌。影片把新北市府、新店彩虹大橋等地標都帶進畫面裡,只是讓人好奇的是,101大樓竟然就緊鄰著軌道旁,捷運局表示,這是想強調未來全線通車後的遠景。另外新北交通局有鑒於捷運施工後車輛改道,使得路段車流減少,打算未來沿著環狀線,替行人和自行車打造微笑大道。

環狀線列車啟動!從新店的彩虹橋往市區前進,幾分鐘後來到新北市府,過了中和板南路站體後,天燈冉冉上升 ,象徵點亮所到之處。打造列車的公司,用2分鐘動畫,從車廂內明亮內裝,將鏡頭往外帶,讓民眾對通車更加期待。只是明明首波通車路段都在新北,這101大樓,距離未免太近了點,根本就在軌道隔壁,捷運局說,是想藉此傳達全線通車後的願景。

 

環狀線列車實體在義大利風光亮相!黃色流線車體和明亮視野佳的車艙,讓所有來賓眼睛爲之一亮,隨著路段逐漸完工,周邊的設施也跟著啟動。

記者葉郁甫:「捷運環狀線蓋了四年多,大範圍的施工圍籬也讓許多用路人通過這裡時,選擇改走其他替代道路,有鑑於此,新北交通局打算推出以人和YouBike為主的微笑大道。」

新北市府規劃,在不減少車道前題下,把人行道往外延伸0.5公尺,另外加設自行車道,這條微笑大道沿著捷運路線,從新店民權路出發,沿途經過中和景平路,從板南路接往板橋文化路,最後來到新莊思源路,U字型路段總長13公里,希望讓行人感到善意。
 

新北市交通局科長林碧芬:「以新莊的思源路為例,捷運施工前後大概少了1500個小客車流量,目前整個捷運的更新改造,已經從104年的8月就開始,那我們會配合每一段,大概在107年的3月可以完工。」

從高架到地面,新北環狀線交通通盤改造,希望能替進城擁塞的交通,帶來解決之道。

圖/零號出口 Exit No.0 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笑單車#Ubike#三環三線#微笑大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53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