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合約偷吃步?加值提前收 民眾:被誆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6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6 18:44
圖/TVBS
圖/TVBS

手機合約到期要再續約時,消費者簽約得張大眼睛!一名消費者在簽約時,因為帳單算法會有一個月的過渡期,沒想到過渡期卻出現這種狀況,月租費收取「舊合約」的高資費,但帳單內還多一筆新合約中的「加值費用」,消費者質疑,等於被收兩筆費用,認為電信業者誆錢。

消費者王先生:「覺得這是很不合理的東西,這變成說遊戲規則都是你自己在定的。」

 

拿著手機帳單,王先生非常生氣,因為帳單上,多了一筆加值費用99元,應該是下一期新合約才應該出現的金額。

消費者王先生:「可能一般人覺得加值99元也不會特別的去追問,想說算了,我覺得是變相誆人家錢。」

王先生原本的3年合約,在7月份到期,重簽下一個800多元的合約,但帳單算法,中間會有1個月過渡期,因此9月才會出現新的費用,但原本應該在9月出現的加值包,卻在8月提前出現,讓他好傻眼。打開帳單來看,月租費 1336 元是舊合約,電信公司回應,加值影視包99元是屬於新合約,難道新舊合約根本就不同步?
 

手機資費專家:「新的資費會在下一個月的1日才會生效,這個部份其實在續約之前,其實要說明清楚。」

根據電信公司的說法,月租費應該是1435元,這其中就包含了加值包99元,但是帳單上都會列出各筆明細,認為是消費者記錯了,但王先生說以往的帳單,根本就沒有列出加值明細,認為業者變相收錢。

其實像是來電答鈴,有些業者會贈送前3個月免費,但這項服務都會自動續約,如果用不到得自己取消,否則,也會被多收費用簽合約,還是得看清楚,或是問清楚,才不會當了冤大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手機合約#續約#簽約#電信業#資費#帳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79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