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烤肉避有毒物 防生熟混「烤熟再刷醬」

記者 謝佩穎 陳正翰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6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6 13:33
圖/TVBS
圖/TVBS

下週就是中秋節了,不少人可能都準備烤肉應景,但是烤肉也得注意避免烤出有毒物質。醫師就建議,烤肉醬最好等肉熟之後再塗,一方面是避免生熟食交叉感染;另一方面,怕鋁箔紙一沾到酸性醬料,再加熱,恐怕會釋出有毒物質。

刷上烤肉醬香氣撲鼻,一年一度中秋節烤肉超級應景,但烤肉也講求技巧,怎麼烤才不會烤出有毒物質。

 

馬偕醫院營養師蔡一賢:「肉裡面的一些油脂,它在我們烤的時候,會滴到炭火上面,冒出來的煙就是大火,煙上來的時候就會有一些致癌物質。」

烤肉要吃的安心,烤肉醬盡量烤完再刷,否則生食熟食容易交叉感染;另外還有一個原因,烤肉架上的鋁箔紙如果先沾上酸性的烤肉醬再遇熱,恐怕會釋出毒性。

當然裝烤肉的容器也很重要,醫師建議玻璃、陶瓷碗盤最適合,但萬一在公園烤肉攜帶不便,得買一次性容器,紙碗裡頭鍍一層PE膜,耐熱度約100度,比塑膠碗好一點,但塑膠材質以5號PP最耐熱,高達120度,但醫師建議塑膠碗盤遇熱變形,還是盡量不要使用。
 

食藥署署長姜郁美:「我們不建議在烤的時間裡,尤其是大火的時候加入檸檬(遇酸釋有毒物)。」

中秋烤肉過節,還是得注意食安問題,才不會烤出有毒物質,還通通吃下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秋節#烤肉#有毒物質#交叉感染#生熟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419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