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毒販遭美關切 杜特蒂痛罵歐巴馬「妓女養的」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6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6 11:46
杜特蒂(右)痛罵歐巴馬(左)是妓女養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特蒂(右)痛罵歐巴馬(左)是妓女養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繼出鐵腕掃毒,在短短兩個月內擊殺了超過2000人,引來美國關切;對此杜特蒂爆粗口,批評美國總統歐巴馬是「妓女養的(son of a whore)」,他說,會殺到最後一個毒販被抬出為止,「除了菲律賓人民以外,我沒有別的主人」。杜特蒂的發言讓國際傻眼,作為回應,美方也決定取消歐巴馬與杜特蒂的會面活動。

寮國永珍將舉辦東南亞國家協會領袖峰會,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先前曾說,美國總統歐巴馬會在峰會當中,向杜特蒂關切菲國民眾的人權問題。

 

杜特蒂5日赴機場搭機,準備前往寮國參加峰會,他在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必須尊重他,而不是透過發表聲明打口水戰,他更直接罵歐巴馬是「妓女養的(son of a whore)」,「如果你再這樣對我,我會陪你在泥漿裡打滾,像兩隻豬一樣」。

談到人權,杜特蒂直指,美國以前佔領菲律賓時也曾血腥鎮壓菲南穆斯林民族「莫洛人」(Moro),造成60萬人死亡,美國至今仍未為此道歉。他說,「要不要我拿歷史文件給他們看一看」。

杜特蒂表示,菲律賓早就不是美國的殖民地,除了菲國人民以外,他不必對任何國家負責,「我沒有別的主人」,還說掃毒行動不會停止,他會繼續殺,直到最後一個毒販的屍體被抬走為止。杜特蒂強調,「我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菲律賓過去一直是美國在亞洲相當穩定的盟友,也曾提供過不少金援,面對菲律賓總統口粗批評,歐巴馬保持風度,回應「杜特蒂真是個活潑有趣的人」,不過美國方面已經宣布,將取消歐巴馬與杜特蒂的會面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特蒂#歐巴馬#妓女#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499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