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奉獻獎】金門的醫師! 林仁鑫行醫奉獻28年

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0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門民眾沒有1人不認識任職當地署立醫院的林仁鑫醫生,因為他是當地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的消化內科醫生,不同於其他派駐醫生,無法忍受小島環境,任期一到就打退堂鼓,林仁鑫奉獻金門醫院長達28年,對這塊土地和在地民眾,產生信任情感。

醫生林仁鑫:「你如果有抽菸習慣,最好還是不要抽啦,抽菸容易讓胃潰瘍復發。」

不斷對病人耳提面命,他就是金門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的消化內科醫師林仁鑫,也許因為自己是金門人,他始終堅持在家鄉服務,奉獻金門長達28年,小島嶼人力不足,還曾經「跨科」服務,當產婦醫生幫人接生,臨時惡補外科知識,硬著頭皮上陣。

林仁鑫:「當時一陣冒冷汗,頭冒金星眼冒金星,快昏倒的感覺,這是我行醫這幾年來壓力最大,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就算從縣醫院改制成署立醫院已6年,期間不少派駐醫生無法忍受小島生活,打退堂鼓,不然就是認為津貼太低,選擇另外開業,留不住人,金門民眾對醫院無法產生信任,林仁鑫還是堅持留在當地推動改革,他說這和成就感有關。

林仁鑫:「完全是成就感啦,當然自己開業收入會比較好,工作壓力也比較少,但是金門,你留在醫院可以服務更多,更深入的一個服務城市。」

林仁鑫:「你今年幾歲了?」病患:「80幾了。」林仁鑫:「哇,這樣不簡單。」

對待病患像家人,當地居民說林仁鑫沒有少數醫生會有的架子,不逐薪水而居,對這塊土地是真正的感情,也是居民認定,永遠不會離開金門的好醫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奉獻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1201

0.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