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揮刀凌虐毒打工人 安哥拉血鑽石殘忍揭秘


發佈時間:2016/09/05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5 22:16
非洲國家的血鑽石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安哥拉獨立媒體曝光了一段最新影片,10幾名挖鑽工人被毒打,痛得倒在地上苦苦哀求,但施暴的人不但沒有停手,甚至繼續揮舞開山刀威脅,經過長達27年內戰的安拉哥,鑽石產業背後的血淚引起國際高度關注。

害怕得全身往後縮、半躺在地,一陣又一陣痛打他們無力反抗,但不管怎麼哭喊哀求,對方手中的開山刀沒有停下,往手掌和腳底板狠狠抽個好幾下,10幾名挖鑽工人排排坐痛得不斷啜泣,求饒別再打了,這段殘忍凌虐的畫面來自安哥拉東北部的鑽石開採區,震驚全世界,血鑽石的悲劇原來從沒消失。
 

泡在滿髒兮兮的泥濘裡工作,期待哪一天能夠靠著挖來的鑽石從谷底翻身脫離貧窮,但鑽石產業的龐大利益,他們一點好處也拿不到。

挖鑽工人:「我們努力工作卻還是很窮,如果政府真的要停止這場戰爭早就可以做到,但他們卻從中獲利。」

安拉哥曾歷經長達27年的內戰,當時安哥拉徹底獨立全國聯盟掌控鑽石礦區後,藉由販賣高價鑽石籌措戰爭資金,種下血鑽石的禍害。
 

鑽石貿易商:「生意在戰爭的時候比較有賺頭,因為不會有走合法途徑的人,對我們來說,在這裡有軍方保護事情變得比較容易。」

2002年內戰結束到現在,安哥拉經濟雖然有大幅起色,但民生物資多半得靠進口,物價高的嚇人,背後看不見的是鑽石產業的血淚,同樣的問題在辛巴威也是無解。

辛巴威鑽石工人:「如果他們抓到你就會把你打到無法行走,如果他們沒把你打死,最後你也會變成瘸子,因為他們會一直打。」

辛巴威軍方在2008年接管鑽石產區後,被爆出以不人道的手段強迫開採、虐待工人,如果不從就是死路一條,最後屠殺超過200人,為了遏止血鑽石,國際社會雖然有一套鑽石認證制度,卻無法根除檯面下的黑市交易,終結閃亮鑽石背後無名礦工的辛酸淚。

圖/翻攝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血鑽石#非洲#工人#虐待#辛巴威#屠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480

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