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規!餐廳濫用食品洗潔劑 最高罰300萬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5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5 21:08

許多餐廳、食品業者,為了避免食材生菌數超標都拿食品洗潔劑清洗,不過食藥署預告,最快11月起只有生菜、水果和生魚片等生鮮即食食品能用,其他食材全禁用,違規最高罰300萬!

一罐罐食品洗潔劑擺在超市貨架上,標榜拿來清洗蔬果能帶走細菌,買來的水果泡水加入食品洗潔劑,許多餐廳都拿這種洗潔劑洗蔬果,不過食藥署預告,未來只有生鮮即食食品、生菜、水果、生魚片能使用其他食材全禁用,也修正洗潔劑殘留濃度,氯酸鹽和亞氯酸鹽總和得在1ppm以下。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很多餐廳搞不清楚食品洗潔劑的意義,連等下要煮的蔬菜蘑菇都用這種水洗,蘑菇等下就要下鍋本來就可以殺菌,你根本用不到這東西,不該用而用就會增加風險。」

醫生指出,不少食品、餐廳業者為了通過生菌檢驗過度依賴洗潔劑,但食品洗潔劑含有氯成分,對孕婦和蠶豆症患者容易影響健康,而一般家庭常拿鹽巴或蘇打粉洗水果蔬菜,蘇打粉能去除農藥但無法殺菌,至於鹽巴既不能殺菌、更無法有效去除農藥。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生魚片工廠幫你切完之後到賣出可能還有5、6天,他才需要用食品洗潔劑,氯增加大腸癌、膀胱癌的風險。」
 

醫生也建議,餐廳業者應該在溫控和環境衛生著手減低細菌滋生,而非大量濫用洗潔劑,食藥署新規最快11月上路,違規最重罰300萬,另外,其他非生鮮即食食品,業者如果想用洗潔劑得先向食藥署申請,通過核准才能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菌數超標#食品洗潔劑#濫用#開罰#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400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