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博愛座變不能坐! 「視障生」遭婦要求讓座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5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5 18:35
圖/TVBS
圖/TVBS

博愛座變成「不該坐」或是「不能坐」了嗎?有重度視障,接近全盲的師大學生「呂冠霖」,就說了自己的親身遭遇,他當天,沒帶導盲犬,沒帶盲人手杖,搭捷運坐博愛座,卻被其他乘客要求,站起來,甚至還在背地裡奚落他,讓他很受傷,也是臉書無奈控訴,說真正需要的人,卻無法真正使用,該想想博愛座的價值,到底在哪裡?

牽著導盲犬搭捷運,他是師大心輔系學生呂冠霖。有重度視力障礙。走進車廂,大家立刻讓座。不過9月3日,他坐在博愛座上,卻被要求站起來。

 

視障學生呂冠霖:「他揮的時候他沒講話,是我問他說,你幹嘛在我眼前揮手,我覺得很不舒服,你果然看的到,你為了要坐博愛座(撒謊)。」

當天沒有導盲犬,沒有手杖,他看起來就跟一般人沒兩樣,無從證明自己不方便,即使無奈,他也只好站起來。

視障學生呂冠霖:「後來他又繼續跟旁邊人說,繼續攻擊我這樣,旁邊也跟他附和『對啊你看他,他還在那邊玩手機,他根本就看的到』。」
 

聽在耳裡刺進心裡,他忍下滿腔的怒火提前下車改搭下一班,只是這次他看到博愛座也不敢坐了。

視障學生呂冠霖:「我可能有這需要,我已經跟別人講,別人好像也沒真的看到也不相信我說的,就覺得你不可以坐,就像你說的,博愛座的意義是什麼,可以讓大家去想的。」

博愛座的善意在車廂裡頭卻變成伸張正義的霸凌工具。走在路上,呂冠霖眼前視線總是模糊一片,但明眼人呢?是不是反而看不見,你我身邊的讓座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愛座#霸凌#伸張正義#價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619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