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圍城! 68個團體排隊上凱道抗議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5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5 13:50
圖/TVBS
圖/TVBS

蔡英文總統昨天跟青年對話,談到上街頭抗議是每個人的權利,但如果沒有必要,不要常常走上街頭,不過今天有北中南反迫遷自救會串聯,要求和政府對話,並要重回凱道抗議,目前至少有68個團體要走上街頭。

抗議民眾:「土地正義,重回凱道!」

 

高舉旗幟,抗議權利遭到迫害,反迫遷團體要求9月25日前,新政府能給出回應。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我們看到陳菊市長,我們看到賴清德市長,他們也跟國民黨一樣,這100天以來,讓我們非常失望。」

對上任後的民進黨政府失望,不少團體醞釀上凱道抗議,包含高雄果菜市場自救會、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等,至少68個團體,像是台電發起全台南北串連步行活動,9月5日從屏東步行到行政院,預計19日抵達,因為觀光業慘淡,萬名旅行業者12日也要出來抗議。
 

台灣人權促進會林彥彤:「不管有產權、還是沒有產權,所有這些迫遷案,政府都在沒有公共利益的情況下,要求人民搬遷。」

呼喊口號要政府聽得見,不過前一天,蔡英文總統提到民眾上街頭,給了這個回應。

總統蔡英文(9日):「有件事情告訴政府,他第一次沒聽到,第二次可以大聲一點,第三次也可以大聲一點,甚至於你拍桌子,沒有必要不要常常走街頭。」

強調抗議是每個人的權利,沒有必要不要常常走上街頭,只不過民進黨以街頭抗議出身,就連總統就職典禮,曾設計表演社運舉標語橋段,香港佔中爭議,當時以民進黨主席身分的蔡英文則準備簽名傘,表示要送到香港聲援,太陽花學運也不乏看到民進黨的身影,但執政後面對第一線抗議,態度悄悄轉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抗議#回應#政府#凱道#總統#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39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