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障生被逼讓博愛座 大媽不信無禮揮手測視力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5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7 09: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師大學生呂冠霖就讀國中三年級時,因粒線體神經病變,一眼只能見到光,另一眼視力只剩0.02,醫生判定為全盲。他說,日前導盲犬不在身邊,獨自搭車時坐博愛座,遭中年婦女要求讓位,甚至不相信他看不見,伸手在他眼前晃動,另一名乘客也幫腔批他沒教養。呂冠霖說,「他可能有你看不出來的苦衷」,博愛座得要用心體會看見別人的需要。

呂冠霖在臉書上表示,當時他受到中年婦女的質疑,相當不愉快,也沒有心情再坐在博愛座上,起身讓座,沒想到中年婦女嘴上還嚷著,「現在的小孩真是書都白唸了,為了要坐博愛座還騙自己看不到」,一旁其他的乘客甚至附和說「真是沒教養的孩子」。

 

受委屈的呂冠霖回憶起,高中就讀雄中的他,曾背著書包搭公車坐博愛座,同樣被剛買完菜的中年婦女指著他的書包,對全公車的人說「現在教育真失敗,讀雄中有什麼用,還不是霸佔博愛座」。呂冠霖說,當時他將書包印有雄中兩個字那面給轉到後方,只因不想別人視為雄中的恥辱,眼淚也不爭氣的滑落。

呂冠霖認為,任何人搶到博愛座以後,不該理所當然的譴責一開始沒有讓座的人,因為他可能有你沒看不出來的苦衷,而博愛座最美的價值,莫過於放下自己,用心體會別人的需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呂冠霖#博愛座#視障#雄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8

0.0373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