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醫院僅10m…墜樓車輾民眾只顧拍照 消防員怒了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5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5 10:19
男子從大樓墜下後遭車輛輾過,事發地點距離恩主公醫院僅10公尺。圖/截取自爆料公社、陳奕辰臉書
男子從大樓墜下後遭車輛輾過,事發地點距離恩主公醫院僅10公尺。圖/截取自爆料公社、陳奕辰臉書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附近,昨(4日)晚間有一名男子墜樓,又遭汽車輾過,一名消防員陳奕辰正好路過,隨即下車協助,由於男子已失去呼吸心跳,他當場施行CPR並等待支援。此時周邊的圍觀民眾竟有人只顧拍照、錄影上傳,陳奕辰當場憤怒喊道「拍什麼拍,旁邊10公尺就是醫院,不會去找人幫忙嗎?」看到民眾冷眼圍觀,他真的很難過。

新竹縣尖石消防分隊消防員陳奕辰表示,當時他正準備銷假上班受訓,從三峽太太娘家回新竹,開車行經三峽恩主公醫院附近時,對向車道大塞車,他直覺有異狀,回頭一看,是一名男子卡在小客車下方。陳奕辰趕緊停下車,拿出隨身急救器材包上前協助。

 

陳奕辰描述,當時男子已失去呼吸心跳,他趕緊施行CPR,還想要找人幫忙,但是現場除了在維護秩序的警察外,居然大多數的民眾只是圍觀並議論紛紛,甚至還有人在錄影拍照上傳。陳奕辰頓時憤怒喊叫,「你們大家拍什麼拍,旁邊10公尺就是醫院,沒有人幫忙請醫護人員出來嗎?」

隨後鄰近的消防分隊緊急救護員到場,幫男子套上頸圈、用長背板搬上擔架,快速推到10公尺外的恩主公醫院急救。陳奕辰表示,此時他才稍微喘口氣,雙手、衣服已沾滿了男子的血跡,心裡相當鬱悶,很想對剛剛錄影的民眾說,「如果你有時間拍照錄影打卡,為什麼不快點幫忙」,甚至可以去不遠的醫院請求醫護人員幫忙。

看到民眾冷眼圍觀,陳奕辰覺得「很難過」。網友得知此事後也稱讚陳奕辰休假不忘救人,但同時也感嘆,圍觀民眾心態都是「我不用幫忙,反正會有別人幫忙」,讓社會失去溫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恩主公醫院#墜樓#消防員#三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521

0.1839